日本东京燃气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开展地区能源服务业务及热电联产设备工程业务的EnergyAdvance公司合作,针对产业用途,使组合利用高效燃气机、发电机及辅助设备的成套小型燃气热电联产系统实现了商品化,并于10月1日开始销售。该系统实现了全球最高的综合效率。燃气热电联产系统以天然气为燃料生成电力,并将同时产生的热量用于制成蒸汽及温水等,具备出色的节能性能。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这种系统开始备受关注,但另一方面,以往的小型燃气热电联产需要个别选择系统进行组合,因此与中大型设备相比,单位输出功率的成本费及保养管理费较高。因此,东京燃气集团从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东京燃气上市成套小型燃气热电联产系统

2013-10-09 11:43 来源: 日经BP社 

日本东京燃气公司与其全资子公司、开展地区能源服务业务及热电联产设备工程业务的EnergyAdvance公司合作,针对产业用途,使组合利用高效燃气机、发电机及辅助设备的成套小型燃气热电联产系统实现了商品化,并于10月1日开始销售。该系统实现了全球最高的综合效率。

燃气热电联产系统以天然气为燃料生成电力,并将同时产生的热量用于制成蒸汽及温水等,具备出色的节能性能。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以后,这种系统开始备受关注,但另一方面,以往的小型燃气热电联产需要个别选择系统进行组合,因此与中大型设备相比,单位输出功率的成本费及保养管理费较高。

因此,东京燃气集团从全球燃气机生产企业中选出小型燃气热电联产领域达到全球最高效率的燃气机,同时与各家厂商合作,共同开发出了发电机和废热锅炉,组成了成套设备。发电机和废热锅炉通过专用设计,进一步提高了效率等性能。

通过设备组合的标准化及工程的简化,与以往相比,运转所需的总成本可削减2成左右,作为小型燃气热电联产,实现了85.3%的全球最高综合效率,可缩短投资回收年数。发电输出功率为391千瓦,蒸汽输出量为1小时295公斤。东京燃气将向食品、汽车及化学等多个行业的客户进行提案,力争在2020年之前销售100台以上。(日经BP环境经营论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