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技术攻关,日前,扬子石化水厂攻克了PTA污水处理的技术难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PTA污水COD指标同比下降30%以上,实现100%达标。针对PTA污水中处理的技术难题,扬子石化水厂净二装置组织技术管理人员先后赴江苏的仪征和江阴,以及天津、上海等同类PTA污水处理装置现场调研、经验交流,并与多家环保专业公司和相关的高校开展技术交流。水厂成立技术攻关专业小组,开展针对性科研攻关,找出污水处理中的症结和破解的途径。水厂一方面与化工厂紧密协调,确保PTA装置的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加强精细化管理,以厌氧效率提升为核心,精细控制进水温度、COD、PH等工艺参数,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技术 > 正文

扬子石化攻克PTA污水处理稳定达标难关

2013-08-12 10:50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经过技术攻关,日前,扬子石化水厂攻克了PTA污水处理的技术难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PTA污水COD指标同比下降30%以上,实现100%达标。

针对PTA污水中处理的技术难题,扬子石化水厂净二装置组织技术管理人员先后赴江苏的仪征和江阴,以及天津、上海等同类PTA污水处理装置现场调研、经验交流,并与多家环保专业公司和相关的高校开展技术交流。水厂成立技术攻关专业小组,开展针对性科研攻关,找出污水处理中的症结和破解的途径。水厂一方面与化工厂紧密协调,确保PTA装置的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加强精细化管理,以厌氧效率提升为核心,精细控制进水温度、COD、PH等工艺参数,稳定投加营养盐;每天按比例投加十多种微量元素,促进厌氧菌种增殖、提高污泥活性,稳步提升反应器中COD去除率达到65%以上。水厂还以新增中沉池投运为契机,优化两段好氧单元负荷,跟踪监测各点的溶解氧变化梯度,动态调整风机运行台数。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和技术攻关,今年上半年PTA污水处理实现100%达标。(陶炎)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