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谨向刘骁眸、马旭两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贵公司给予我公司发展的巨大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10月30日,检修分公司刘骁眸和马旭同志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藏任务,带着西藏人民的感谢与敬意凯旋归来。2011年4月,经过激烈的竞争与严格的选拔,原国网运行公司高岭换流站刘晓眸与辽宁超高压分公司穆家换流站马旭两位同志踏上了援藏征程,到西藏拉萨换流站进行支援,将先进的换流站管理经验带到了西藏“电力天路”——青藏直流联网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第一批援藏帮扶人员凯旋归来

2012-10-31 13:30 来源: 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 作者: 李新婧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谨向刘骁眸、马旭两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贵公司给予我公司发展的巨大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10月30日,检修分公司刘骁眸和马旭同志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藏任务,带着西藏人民的感谢与敬意凯旋归来。

2011年4月,经过激烈的竞争与严格的选拔,原国网运行公司高岭换流站刘晓眸与辽宁超高压分公司穆家换流站马旭两位同志踏上了援藏征程,到西藏拉萨换流站进行支援,将先进的换流站管理经验带到了西藏“电力天路”——青藏直流联网工程。一年半来,按照国网帮扶任务安排,在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的领导下,在辽宁公司的关怀和支持下,援藏人员参加了拉萨换流站的建设、投运全过程,攻坚克难,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了青藏联网工程顺利建成投运,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在拉萨换流站系统调试过程中,刘骁眸和马旭共参与了25个大项、158个小项,以及系统调试阶段的136个项目的调试工作,累计发现缺陷223项,积极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消缺,严重缺陷消缺率达95%,一般缺陷消缺率达90%,有力地保证了拉萨换流站的提前投运。2011年12月9日,拉萨换流站投运后,两位同志与站内其他人员一起,坚持安全第一、青藏直流无小事的原则,认真开展拉萨换流站的运维工作,圆满完成了藏历新年等重大节日的保电任务。

在日常管理中,刘骁眸和马旭两名同志尽职尽责,踏实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参与编制了《设备概况》《运行方式及设备运行规定》《设备异常及事故处理》拉萨换流站运行规程、拉萨换流站设备操作手册、巡检作业指导书等多项规章制度,为拉萨换流站的安全稳定和正常有序地运行打下了基础。两名同志与班组内的本地员工签订师徒协议,进行“人盯人”方式培训,充分发挥班组培训优势,以技术问答、安全活动、事故预想等多种培训方式,注重培训质量,不断提高班组人员业务水平,为今后拉萨换流站本地化员工运维奠定了基础。

一年半来,两名同志通过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骄人的工作成绩,出色地完成了援藏帮扶任务,把辽宁公司的好作风、好技术、好管理带到了西藏,与西藏员工一同努力,将拉萨换流站打造成一个凝聚力强、团结意识强、协作能力强的团队,圆满完成了各项指标,并与西藏电力同行及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赢得了西藏电力公司广泛的赞誉。

据了解,检修分公司第二批援藏人员已抵达西藏,接过技术支持、支援帮助的接力棒,持续对“电力天路”提供援助。

作者: 李新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