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湖南省环保厅总量处在长沙主持召开技术评审会,湖南省环科院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编制的首个脱硝工程技术方案《湖南金大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500t/d水泥生产线脱硝工程设计方案》顺利通过审查,并获得与会专家以及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地方环保局领导的高度认可。此前,国家环保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在2011年初确定“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控制指标由原来的2项增加到4项,氨氮、氮氧化物减排成为环保工作新热点。根据预定计划,我省氮氧化物2011年排放量与2010年持平,但由于火电机组的脱硝设施建设滞后、脱硝价格未到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湖南省环科院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首个脱硝工程技术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2012-06-18 15:54 来源: 国家环境保护网站 

2012年6月12日,湖南省环保厅总量处在长沙主持召开技术评审会,湖南省环科院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编制的首个脱硝工程技术方案《湖南金大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500t/d水泥生产线脱硝工程设计方案》顺利通过审查,并获得与会专家以及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地方环保局领导的高度认可。

此前,国家环保部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在2011年初确定“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控制指标由原来的2项增加到4项,氨氮、氮氧化物减排成为环保工作新热点。根据预定计划,我省氮氧化物2011年排放量与2010年持平,但由于火电机组的脱硝设施建设滞后、脱硝价格未到位、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率高等原因,氮氧化物新增量大,氮氧化物实际排放量较2010年增长了10.21%。因此,在未来几年内,大力建设脱硝工程,促进氮氧化物减排,将是我省环保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省环科院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积极与有意开展脱硝工程建设的湖南金大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就设计方案编制及后期工作进行了积极磋商。达成协议后,公司迅速组织核心技术力量组成了设计方案编制技术小组,深入细致的开展了设计工作,完成方案后提交本次评审会进行审查。

会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公司的设计方案介绍,详细审查了有关设计说明书和设计图纸,认为设计说明及图纸内容较全面,所采用的SNCR脱硝工艺路线技术成熟,运行可靠,同时拟采用五氧化二钒生产线的副产品氨水作为SNCR脱硝工艺还原剂使用,可起到“以废治废”的目的,符合湖南金大地公司和当前脱硝行业的实际。与会专家、领导一致建议:该设计方案经适当修改和完善后,可作为工程实施的依据。

省环科院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首个脱硝工程技术方案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省院在脱硝技术方面的积极探索已获业内专家认同。省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路线,力求经济、环境效益最大化,打造我省水泥行业脱硝的样板工程,为我省氮氧化物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