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工业总产值而言,电工电器行业是我国仅次于汽车行业的第二大行业。在世界范围内,我国电工电器总产值已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电工电器生产国。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沈文权,曾在“中国—欧盟能源合作大会”上透露:我国将在未来15年内将兴建32座核电厂,到2020年之前,我国将建成4000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在全国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升至4%。目前我国已有9座核电机组投入运行,装机容量占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的1.59%,占总发电量的2.3%,国务院已批准4个新核电项目,共8台机组,分别为秦山二期扩建、岭东、三

首页 > 泛在电力 > 智能配电网 > 市场 > 正文

我国电工电器总产值已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

2012-02-23 14:06 来源: 百方网 

就工业总产值而言,电工电器行业是我国仅次于汽车行业的第二大行业。在世界范围内,我国电工电器总产值已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电工电器生产国。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沈文权,曾在“中国—欧盟能源合作大会”上透露:我国将在未来15年内将兴建32座核电厂,到2020年之前,我国将建成4000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在全国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升至4%。目前我国已有9座核电机组投入运行,装机容量占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的1.59%,占总发电量的2.3%,国务院已批准4个新核电项目,共8台机组,分别为秦山二期扩建、岭东、三门和阳江核电站,虽然中国目前核电站多数选址沿海地区,但技术上来讲在内地建核电站也是可行的。

电力是国家重要的基础产业和公用设施,社会要发展,电网必须先行,所以提高供电能力,完善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将是未来我国电力发展的主要方向。

据此分析,在国家注重核电建设的同时将重点分区域逐步进行电网建设的改造“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加快电网建设,在发展主网的同时,配套建设与改造城乡电网,使各电压等级电网协调发展,形成具有互带能力的配电网络,这无形中给电缆生产行业带来无限的商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