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科瑞”或公司)主营业务为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已成长为国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集低压电力信号采集、测量、监控、保护以及系统集成为一体,具备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电力监控、电能管理、电气安全等系统性解决方案能力的国内少数几家领先企业之一。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全资子公司江苏安科瑞为高新技术企业,综合技术实力较强。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立企之本,专注于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的技术创新与产

首页 > 电力软件 > 安防软件 > 市场 > 正文

安科瑞: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行业先锋

2011-12-30 10:13 来源: 安瑞科电气 

 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科瑞”或公司)主营业务为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现已成长为国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并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集低压电力信号采集、测量、监控、保护以及系统集成为一体,具备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电力监控、电能管理、电气安全等系统性解决方案能力的国内少数几家领先企业之一。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全资子公司江苏安科瑞为高新技术企业,综合技术实力较强。

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立企之本,专注于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途径,形成了国内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公司在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技术领域拥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中先生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在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技术领域有着多年的从业经历,截至2011年8月末已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各种专业论文19篇,研究并攻克了11项科研项目和课题,目前正在研发的重大课题有9项,并参与了多项电工仪器仪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公司是行业标准JB/T10736-2007:《低压电动机保护器》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并参与编写了GB/T22264-2008:《安装式数字电测量仪表》、GB/Z6829-2008:《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一般要求》、GB/T15576-2008:《低压成套无功功率补偿装置》、GB/T22387-2008:《剩余电流动作继电器》、GB/T18216.12-2010:《交流1000V/直流1500V以下低压配电系统中电气安全防护措施的试验、测量或监控设备第12部分:性能测量和监控装置(PMD)》等多项国家标准。

以研发和销售为导向的业务模式

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是多学科技术综合运用的结晶,是典型的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高科技产品,其高附加值主要在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环节实现,其中研究开发环节附加值主要体现在所嵌入软件的技术含量和仪表结构设计的合理性。在长期运营过程中,公司形成了以研发和销售为导向、创造高附加值的业务模式,建立了技术研发平台与产品销售平台互为依托的公司架构,采取了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公司利用经销商的区域资源优势,扩大与终端客户的沟通范围,不断挖掘潜在客户;同时,公司凭借掌握的市场信息,与终端用户及下游厂商开展项目合作及技术交流,利用自身研发优势及时为客户提供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及相关系统集成产品,引导客户的预期需求,形成了经销与直销互为依托的销售网络体系,增强了产品市场推广能力。

先进的生产模式

适应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小批量、多品种”的行业特点,以满足广大用户的不同产品性能需求,公司逐步建立了三个技术成熟、层次分明、拓展性强的技术研发平台——基于SOC单芯片技术的低成本仪表设计平台;基于电能ASIC+MCU微处理器的电力仪表设计平台;基于高精度ADC+高速DSP自主核心算法+32位MCU的高档电力仪表设计平台。通过上述三个研发设计平台可以形成电力信号数字处理技术、MCU和DSP嵌入式软件技术两个核心功能模块,然后与微型化开关电源功能模块和扩展功能模块进行搭配融合,生产出三大类智能电力仪表——电力监控、电能管理和电气安全仪表。

募投项目扩大产能促发展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867万股,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于“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产业化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产业化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紧抓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做大做强主业,符合国家节能降耗、发展智能电网的相关政策;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增加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后,公司研发部门的工作环境、设备设施将得到较大的改善和提高,有利于加快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便于公司吸纳优秀人才,构建稳定、高水平的研发团队,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是公司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公司提升研发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实现企业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后,公司将以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业务为主导,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采取产品升级换代、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建立重点客户的战略,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通过自主研发与“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通过锁定发展迅猛的细分市场,不断扩展产品市场占有率;通过完善生产工艺、改进产品模块化设计,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规模化生产,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销售理念,逐步建立海外销售网络,努力实现公司“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争做一流智能用电供应商”的战略目标,为客户提供可靠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完整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