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20千伏前饶线送电线路新建工程作为黑龙江公司一项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投产运行,完善了佳木斯饶河地区电网结构,改善了饶河用电环境,为饶河地区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绿色能源。    220千伏前饶线送电线路工程于2008年4月07日开始进行施工,1月12日,全线各区段线路竣工验收。该工程以500千伏前锋变电所220千伏构架为起点,至220千伏新建饶河变电所止,线路亘长97.307千米,佳木斯电业局管辖41.127千米,铁塔121基。  &n

首页 > 项目 > 正文

前饶新建送电线工程完善饶河电网结构

2010-02-02 13:45 来源: 互联网 
      日前,220千伏前饶线送电线路新建工程作为黑龙江公司一项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投产运行,完善了佳木斯饶河地区电网结构,改善了饶河用电环境,为饶河地区农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绿色能源。
    220千伏前饶线送电线路工程于2008年4月07日开始进行施工,1月12日,全线各区段线路竣工验收。该工程以500千伏前锋变电所220千伏构架为起点,至220千伏新建饶河变电所止,线路亘长97.307千米,佳木斯电业局管辖41.127千米,铁塔121基。
    为了突出电网建设环保理念,220千伏前饶线送电线路工程在设计过程中,对该工程山区部分线路采用高跨设计,基础采用不等高基础和掏挖基础,减少土方开挖量及林木砍伐量,减少水土流失。该工程在开工前即明确了质量目标,达标投产,创建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为此黑龙江公司精心组织,佳木斯电业局加强施工管理,对施工工艺进行了二次设计,做到基础工程棱角顺直,外光内实,观感优良。组塔工程铁塔主材节点弯曲全部达到优良级标准要求,脚钉安装齐全紧固,架线工程导地线、光缆弧垂、相间平衡控制全部达到优良级标准,交叉跨越的净距满足设计与规范要求。
    在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佳木斯电业局严格执行工程开工手续和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措施的审批及施工图会检、现场协调会制度、过程控制监督检查,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质量和工艺要求。在建设过程中,编制了建设管理纲要,加强科学管理,以提高施工质量。施工单位坚持以“精心管理、精心施工、无缺陷移交”为目标,规范施工管理,针对工程特点并结合施工单位质量体系,制定并落实好本工程的质量管理目标和质量控制体系。按照“大安全”的管理理念,该局把安全生产作为工程顺利投产的前提条件,按照电力建设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工作规定,成立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组织机构,加强监督,规范管理,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