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由德力西长江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奠基仪式在柳市镇蟾西村隆重举行,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强和陈胜峰、连新良、徐扬、程天青、王振光等领导以及胡成中等德力西集团领导出席,副市长王忠宝主持仪式。 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隆重奠基仪式       该项目是公司继台州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和平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运转后,投资建设的第三个环保工程,占地面积78亩,投产后日处理规模为1200吨,年上网供电量

首页 > 环保发电 > 生物质发电 > 垃圾发电 > 项目 > 正文

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隆重奠基

2010-01-22 10:36 来源: 互联网 

    1月10日,由德力西长江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奠基仪式在柳市镇蟾西村隆重举行,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强和陈胜峰、连新良、徐扬、程天青、王振光等领导以及胡成中等德力西集团领导出席,副市长王忠宝主持仪式。

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隆重奠基仪式

      该项目是公司继台州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和平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功运转后,投资建设的第三个环保工程,占地面积78亩,投产后日处理规模为1200吨,年上网供电量1.63亿度,总投资3.37亿元。是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再生能源为一体的省重点工程,是一个实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民生工程,将为全面实现乐清市绝大部分地区生活垃圾的科学处理目标作出贡献。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异重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垃圾预处理、烟气和灰渣处理、自动化控制、垃圾渗滤液回炉处理等设施及环保在线检测仪表仪器等,确保厂区无恶臭,垃圾渗滤液回炉处理,烟气排放等均严格执行欧盟标准。
      据悉,该流化床工艺炉温可以达到850度以上,可以有效消除二噁英,而且,由于掺了少量的煤,燃烧后产生的二氧化硫,也可以有效地扼制二噁英的产生。处理后的炉渣少于10%,可以制砖或水泥。据浙江省检测中心日前在已经运行的平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检测显示,该项目排放废气中二噁英浓度的测定值均低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中规定的限值,完全符合排放标准要求。
      奠基仪式上,公司总裁施中旦代表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胜峰在讲话中对该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将从根本上缓解城市发展与垃圾污染之间的矛盾,填补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空白,进一步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在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带来极大的社会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