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晚8时,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黔东电厂补充水系统通水一次成功。补充水系统水源取自舞阳河,按2×600MW机组补水要求,一次敷设到位。共安装2根DN800的水管,从补充水泵房阀门井外1米到厂区围墙外1米止,单线全长约3800米,工作压力1.4Mpa。        贵州地形特殊,补充水管途经路线多处高低起伏,施工难度较大,并且需经过炸药库、砖厂、锰厂、铁厂等地方企业,地方协调问题较多。在管线安装过程中,因涉及当地百姓的切身利

首页 > 综合 > 正文

黔东工程向首台机组发电目标顺利推进

2008-07-23 13:19 来源: 五凌电力  
      7月20日晚8时,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黔东电厂补充水系统通水一次成功。补充水系统水源取自舞阳河,按2×600MW机组补水要求,一次敷设到位。共安装2根DN800的水管,从补充水泵房阀门井外1米到厂区围墙外1米止,单线全长约3800米,工作压力1.4Mpa。

       贵州地形特殊,补充水管途经路线多处高低起伏,施工难度较大,并且需经过炸药库、砖厂、锰厂、铁厂等地方企业,地方协调问题较多。在管线安装过程中,因涉及当地百姓的切身利益,阻工现象也多次发生。为了保证安装进度,该厂和协调办相关人员每天到现场蹲点,及时解决现场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不厌其烦地与当地村民沟通,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避免了窝工、停工等现象的发生。管线安装完毕后,为确保通水的绝对安全,相关单位专业人员顶着酷暑,两次沿线进行检查,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此次补充水系统通水,标志着黔东工程又一重要节点成功实现,为电厂吹管、并网等后期工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7月21日晚8时20分,在电厂的牵头下,浙江火电和大连重工调试人员对翻车机重车进行试翻工作。经现场指挥,装载煤的重车车皮被重调机牵入翻车机平台上就位,皮带输送机和活化给煤机依次启动,斗轮机也随即启动进入堆料状态。紧接着液压靠板、压车装置启动,并夹紧固定平台上就位车皮,翻车机启动翻转,煤落入煤斗经活化给煤机中。经#1A、#2A、#7A皮带输送机、斗轮机主尾车皮带和悬臂皮带送入斗轮,最终堆入干煤棚。整个联动调试进展非常顺利,成功实现卸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