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当前全球企业并购交易出现萎缩,但由于油价居高不下,石油行业的基础设施资产仍然受到众多私募股权基金的青睐。   据路透社报道,在整个信贷市场形势不佳的情况下,私募股权基金拥有大量可以立即动用的资金,这也使得那些希望出售部分石油基础设施资产的企业愿意与私募股权基金达成交易。   目前,私募股权基金正在大力收购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以及存储设施等。对于一些石油企业而言,它们需要使用这些基础设施,但往往并不愿意将这类资产全部买下。私募股权基金通过收购这类资产,既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回报,也可以在石油行业拥有一定战略性影响。(来源:新华网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油价高企使石油基础设施资产受青睐

2008-03-20 11:39 来源: 新华网 
  尽管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当前全球企业并购交易出现萎缩,但由于油价居高不下,石油行业的基础设施资产仍然受到众多私募股权基金的青睐。

  据路透社报道,在整个信贷市场形势不佳的情况下,私募股权基金拥有大量可以立即动用的资金,这也使得那些希望出售部分石油基础设施资产的企业愿意与私募股权基金达成交易。

  目前,私募股权基金正在大力收购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以及存储设施等。对于一些石油企业而言,它们需要使用这些基础设施,但往往并不愿意将这类资产全部买下。私募股权基金通过收购这类资产,既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回报,也可以在石油行业拥有一定战略性影响。(来源:新华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