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2007年11月18日至20日,受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在成都主持召开了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初选代表性坝址专题报告咨询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成都、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      卡拉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上,为雅砻江干流中游两河口~卡拉河段水电规划一库六级的最后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省雅砻江卡拉水电站进入坝址初选阶段

2007-11-22 15:06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2007年11月18日至20日,受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在成都主持召开了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初选代表性坝址专题报告咨询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成都、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

     卡拉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中游河段上,为雅砻江干流中游两河口~卡拉河段水电规划一库六级的最后一个梯级水电站,上游梯级为杨房沟水电站,下游梯级为雅砻江下游河段的锦屏一级水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080MW,多年平均发电量52.44亿kWh。
 
      受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华东院承担了卡拉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勘察设计研究工作,于2007年10月提出了《雅砻江卡拉水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初选代表性坝址专题报告》及有关专题报告。卡拉水电站工程区自一江至草坪约30km河段发育了一系列大型、特大型甚至巨型滑坡体和崩塌堆积体,其稳定程度是本工程选址的控制性因素。华东院在本阶段完成了近13000m钻孔、6000m平洞等大量勘探工作和一定的监测设施,全面而深入地开展了滑坡稳定性、坝址比较的地质勘探、试验和专题研究工作,为坝址初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部分专家和代表于会前进行了现场查勘。会议听取了华东院关于初选代表性坝址专题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介绍,并分综合组、工程组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认真讨论。咨询认为,选坝河段两岸分布的滑坡体是坝址选择的控制性因素,设计推荐上坝址作为初选代表性坝址是合适的。(赵全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