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华电宿州公司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工作,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等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检查工作。在专项检查会议上,检查组首先对环保电价定义进行解读,指出:“国家为补偿燃煤电力企业推进环保改造,在2014年推出了环保电价及监管办法,目的是用经济杠杆鼓励电厂建设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宿州发电:环保电价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2021-02-26 15:02 来源: 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刘化亮

2月26日,安徽省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华电宿州公司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工作,该公司安全环保部等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检查工作。

在专项检查会议上,检查组首先对环保电价定义进行解读,指出:“国家为补偿燃煤电力企业推进环保改造,在2014年推出了环保电价及监管办法,目的是用经济杠杆鼓励电厂建设和改造环保设施。如果发现某些小时均值达不到环保电价标准,而排放日均值又没有达到环保部门处罚的程度,那么,物价部门将收回超标时段的电价款。”同时,对检查工作流程进行明确,检查组成员依法出示《检查通知书》及行政执法证件。公司按照检查要求,如实提供环保电费结算单、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自动监控设备异常报告表等相关文件,并进行现场笔录。

一直以来,华电宿州公司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自2019年起,该公司在做好脱硫、脱硝、除尘和CEMS环保设施运维的基础上,靶向攻关启停机低负荷时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指标调控难题。经过反复试验探索,通过严格控制开机时段喷氨时间,强化现场管控等有效措施,2020年宿州公司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实现100%达标排放,其中包含机组启停机时段。

华电宿州公司表示,将继续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深入节能降耗,积极探索绿色、低碳、清洁的生产发展方式,为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作者: 刘化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