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深圳市重点能源保障项目的大唐宝昌电厂扩建项目顺利开工。昨日,记者走进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有序施工,两台混凝土搅拌车正同时将混凝土注入基坑,进行建筑基础垫层浇筑。据悉,今年春节该公司响应号召,管理人员留深过年。自2月18日开工,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部分施工工人已到岗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大唐宝昌电厂扩建项目 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

2021-02-26 14:13 来源: 宝安日报 作者: 宋彪 冯楚潇 张华丽

春节过后,深圳市重点能源保障项目的大唐宝昌电厂扩建项目顺利开工。昨日,记者走进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有序施工,两台混凝土搅拌车正同时将混凝土注入基坑,进行建筑基础垫层浇筑。

据悉,今年春节该公司响应号召,管理人员留深过年。自2月18日开工,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部分施工工人已到岗,现场正有序开展灌注桩施工、建筑基础施工和循环水管道安装工作。计划本月26日施工工人全部返岗,全面开启各项工作。

为强化安全生产,该公司严格落实龙华区节后开工“六个一”要求,开展开工前准备工作。同时,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该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扩建工程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各参建单位人员提交健康码和14天行程码,经审核无误后方可返回工地。

据了解,大唐宝昌电厂扩建项目于2020年底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福城街道人民路,用地面积82492平方米,建筑面积72620平方米,建设2套40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及配套热网工程,向周边6公里半径的用户提供蒸汽。该项目是深圳市重点能源保障项目,计划于2022年8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年设计供电量约48亿千瓦时,将极大优化深圳中部电网结构,提高龙华电网安全稳定性;年供热量约236万吉焦,将代替周边6公里工业园区内100多台工业小锅炉,进一步降低工业企业能耗水平。

目前,该项目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建筑安装工程已完成主厂房基础开挖及模板制作、冷却塔和化水车间基础开挖和垫层浇筑等工作。项目以今年7月份锅炉模块就位,8月份主厂房断水,12月份厂用电受电和化学制出合格水等重要节点为目标,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强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管理,全力推进扩建项目工程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