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5家售电公司在山西公示通过另有3家售电公司正在公示中日前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5家售电公司(四川科陆售电有限公司、秦皇岛北方售电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广能亿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油电能售电有限公司)在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的公示通过,另公示跨省推送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2.25

2021-02-26 09:2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5家售电公司在山西公示通过 另有3家售电公司正在公示中

日前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5家售电公司(四川科陆售电有限公司、秦皇岛北方售电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广能亿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油电能售电有限公司)在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的公示通过,另公示跨省推送涉及山西省有关业务范围售电公司相关信息。

湖南公示2家外省售电公司

近期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注册的外省售电公司,包括: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四川川能智网实业有限公司。

山东3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

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年3月份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结果,购电侧总交易电量31170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完成新能源参与市场结算

2021年2月,山东电力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省内37家新能源企业参与中长期电力市场结算工作,共结算电量7.53亿千瓦时,其中市场化电量0.94亿千瓦时。

青海新增1家外省售电公司

日前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陕西华秦旭力售电有限公司市场注册公示结果的公告,陕西华秦旭力售电有限公司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宁夏开展2021年无集中供热区域煤改电(清洁取暖)试点示范项目储备工作

宁夏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无集中供热区域煤改电(清洁取暖)试点示范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支持范围包括公共建筑煤改电试点和居住建筑煤改电试点。其中居住建筑优先支持淘汰燃煤锅炉的项目单位,优先支持新建建筑及建成10年以内、外墙保温、和采用中空玻璃窗户的既有建筑,优先支持自觉自愿实施改造的农户,优先支持采取托管模式实施采暖的项目。

项目

陕建安装集团中标近年来首个垃圾发电项目EPC工程

近日,陕建安装集团九公司与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贞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EPC工程,合同签约额2.37亿元。该项目为集团公司近年来首个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拓了垃圾焚烧发电新领域。

河南省首个纯电动重卡充换电站在郑州高新区启用

2月7日,位于郑州高新区腊梅路的电动重卡充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充换电站由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建设运营,是国家电投集团在河南建成的第一座可充、可换的全功能电动重卡充换电站,也是河南省首个纯电动重卡充换电站。

铂瑞万载热电联产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富春环保公布,铂瑞万载热电联产一期项目于2021年2月21日开始对外供热,并于2月22日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坐落于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工业园内,占地100亩,为万载县集中供热热源点。该项目总体建设为三炉两机,本次投产的热电联产一期项目总投资3.58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90蒸吨/小时的超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安装1台15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同步建设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

金风科技中标中国电建120MW风电机组采购项目

2月24日,中国电建发布神木君能3X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电机组3.0MW(陆上)采购项目中标/成交公示,中标公示显示金风科技成为中标人。

据了解,三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别为高家堡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沟岔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西站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位于位于陕西省神木市高家堡镇、贺家川镇境内,项目区域地形为山地,海拔高度在1100m~ 1200m之间。

贵州金元黔西电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贵州金元黔西电厂首个综合能源项目——向大型化工企业黔希煤化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黔希化工)供汽项目工程顺利投产运行。据悉,黔西电厂向黔希化工供热项目总投资8870万元,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历时8个月时间建成顺利投产。项目主要是由该厂向黔希化工供应压力为1.7兆帕、温度为230摄氏度的蒸汽,经可研测算年总供汽量最高达128 万吨。

GE 9HA.02燃机首次成功投入商业运行

2021年2月24日,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市的SPG Track 4A电厂成功投入商业运行,这座1440MW联合循环燃气电厂是全球首座实现商业运行的GE 9HA.02联合循环燃气电厂,电厂发电量将满足300万户马来西亚家庭的用电需求。

会见

国家电投江毅会见吉林省副省长李伟

2月24日,国家电总经理江毅在集团总部会见吉林省副省长李伟,双方围绕深化政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江毅表示,国家电投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综合智慧能源、清洁供暖、绿色交通等领域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吉林省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国家电投钱智民会见中国一重刘明忠

2月24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一重董事长刘明忠,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拓展与中国一重的业务合作,愿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在清洁能源开发、北方清洁供暖、综合智慧能源、新技术新产业创新示范等领域深化合作。

华电集团温枢刚视频会见韩国SK集团总裁张东铉

2月23日,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公司总部视频会见SK集团总裁张东铉,双方交流全球新能源领域发展趋势,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温枢刚表示,中国华电将大力发展新能源,积极稳妥推进储能、氢能等新兴产业,双方在多个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2.2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