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持续的天气干旱无雨,庄稼急需要灌溉,今天早上提交的申请,这么快就为我们送上了电,同时还帮助我们检查了抗旱线路及设备,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是凤翔区范家寨镇湫池庙村的农户,看着前来送电的凤翔分公司运维班人员满怀感激的说到。据悉、今年入春以来,天气干旱少雨,正值小麦吸浆起身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凤翔供电:贴心服务农民春灌用电

2021-02-25 17:13 来源: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杨勇刚

“近期持续的天气干旱无雨,庄稼急需要灌溉,今天早上提交的申请,这么快就为我们送上了电,同时还帮助我们检查了抗旱线路及设备,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是凤翔区范家寨镇湫池庙村的农户,看着前来送电的凤翔分公司运维班人员满怀感激的说到。

据悉、今年入春以来,天气干旱少雨,正值小麦吸浆起身的关键时刻,为了有效保证庄稼灌溉用电,该公司在节前就提早安排、及时部署,特下发了《2021年春节期间抗旱变投停运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场营销部、生技部、配网运营中心以及运维单位得各自责任,简化抗旱变申请中间环节,加快内部流转程序的办理,全力保障抗旱用电。同时成立了春灌保电小分队,主动与辖区内村委会联系,深入了解居民的用电需求,针对春耕春灌期间用电负荷大、时间长、容易出现用电安全隐患的情况,深入田间地头解决农民排灌中遇到的问题,对各村春灌用电情况进行摸底,并对电力线路、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主动协助各村对农业用电需求的线路进行架设,及时解决各村灌溉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与此同时、该公司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的形式,为广大农户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讲解节电排灌的方式方法,让广大农户能够安心用电、节约用电。各级运维人员全天候待命,做好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全力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用电安全,为全区粮食丰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作者: 杨勇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