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山东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偏差免考核范围+6%至-2%近日发布的《山东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指出,月度双边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结束后,用户、售电公司按月度实际用电量结算电费,实际用电量与合同偏差超出+6%和-2%的部分予以考核。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根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2.22

2021-02-22 13:3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山东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偏差免考核范围+6%至-2%

近日发布的《山东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指出,月度双边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结束后,用户、售电公司按月度实际用电量结算电费,实际用电量与合同偏差超出+6%和-2%的部分予以考核。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根据电力市场化改革情况,坚持规范有序的原则设定一段时间的过渡期。鼓励优先购电的电力用户自愿进入市场。

1家售电公司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示通过

近期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的公示通过。

政策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8240万千瓦

新疆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疆电外送电量达到1800亿千瓦时。全区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达到8240万千瓦,建成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立足新疆能源实际,积极谋划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100万千瓦以上

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其中指出:推进“外电入皖”,全年受进区外电260亿千瓦时以上。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新设备,完成电能替代60亿千瓦时。推进绿色储能基地建设。建设天然气主干管道160公里,天然气消费量扩大到65亿立方米。扩大光伏、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100万千瓦以上。

山西省2020年度煤电机组关停淘汰任务完成情况公告

公告显示,山西省2020年关停12台煤电机组,共21.7万千瓦,包括平陆虞东电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河津市永鑫电力有限公司#1、蒲县长益晟发电有限公司#2等。

中央1号文件: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指出: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全面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推进燃气下乡,支持建设安全可靠的乡村储气罐站和微管网供气系统。发展农村生物质能源。加强煤炭清洁化利用。

企业

华能首批核反应堆操作员名单发布

2021年2月7日,国家核安全局颁发2021年首批民用核设施核反应堆(核动力厂)操纵人员执照,其中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26人获颁高级操纵员执照,62人获颁操纵员执照,这也是华能集团获得的首批民用核设施核反应堆操纵员执照。

中国神华1月运营数据出炉 煤炭销售量与总售电量均同比增长超过25%

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中国神华发布了1月主要运营数据。2021年1月,中国神华煤炭销售量与总售电量均同比增长超过25%。

项目

安徽省“十四五”首个特高压工程开工

2月21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开工。这是“十四五”时期安徽省首个开工建设的“新基建”特高压工程。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2.20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