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效应,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启动“明职责守底线、保安全促提升”主题安全思想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培树安全发展理念,形成安全思想“盐城模式”,全面展示公司新时代“党建+安全”的丰硕成果,把融媒体云打造为新闻宣传的共享平台,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盐城供电:打造融媒体矩阵安全思想“盐城模式”

2021-02-22 08:5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最近,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效应,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启动“明职责守底线、保安全促提升”主题安全思想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培树安全发展理念,形成安全思想“盐城模式”,全面展示公司新时代“党建+安全”的丰硕成果,把融媒体云打造为新闻宣传的共享平台,协同联动的调度平台。

随着信息技术革命的迅猛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都在发生深刻变革。移动互联网正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渠道,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国网盐城公司在充分研判疫情形势的基础上,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应用“大云物移智链”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探索和实践大国有企业的新闻制作和传播新模式,广泛开展“学讲话、学制度、学案例”、“支部书记讲安全党课”、“治隐患、除缺陷、控风险”、“我为安全献一计”、“杜绝违章,珍惜生命”承诺签名和工作票专题培训等安全宣教“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拓展主流舆论宣传阵地,固化安全行为习惯,

更好、更广、更深地宣传安全教育思想声音,构建贯通内外、资源集约、协同高效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巩固拓展企业宣传舆论阵地,不断扩大电网企业主流价值影响力,为电力企业的融合发展提供“盐城模式”,进一步为推动电力事业蓬勃发展;同时,盐城公司还坚持服务提升为核心,深耕行业、立足用户,及时总结各单位的活动成果,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宣传、固化、推广活动中形成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强调当前人类信息交互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等特性,体现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特点,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服务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以专业能力打造品牌价值。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盐城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以机制建设为先行、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手段创新为突破,促进新闻宣传流程的最优化和效果的最大化,切实提高一体化集约化新闻生产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体现国际领先、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探索出一条融媒体矩阵安全思想“盐城模式”的创新之路。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