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已突破2400万千瓦。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陈胜利在2021年度媒体通报会上表示,新能源作为中广核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2020年新增在运装机405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实现了规模“翻一番”的发展目标,装机规模居国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中广核境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400万千瓦

2021-01-21 17:54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已突破2400万千瓦。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陈胜利在2021年度媒体通报会上表示,新能源作为中广核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2020年新增在运装机405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实现了规模“翻一番”的发展目标,装机规模居国内新能源企业第一梯队,已成为我国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主力军。

111.png

图: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

“继将核电打造为国家名片后,中广核又打造出了一张鲜亮的企业名片——海上风电” 陈胜利表示,中广核新能源继承核电的优秀基因,用核电标准建设海上风电。2020年建成投运的广东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在运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首个全场投运的“双十”海上风电项目。浙江岱山4号23.4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从核准到并网发电仅用时两年,创下国内最快纪录。浙江嵊泗5、6号项目更是实现了当年海上主体工程开工、当年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据介绍,中广核海上风电已布局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广西等沿海多省。目前在建海上风电项目中,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已完成12台风机吊装,其中8台风机已并网。江苏如东H8号项目已完成2台风机吊装,汕尾后湖项目已完成3台风机吊装,惠州港口一期项目已完成首台基础沉桩开工。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