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盐城三新公司对辖区内转供电用户积极开展“转供电费码”推广服务,宣传电费降价及疫情优惠减免政策,利用红黄码大数据分析,发挥“数据大脑”的作用,对存在疑似加价不合理的黄色码和加价超过规定的红色码,进一步进行现场核实、解释政策、督促整改,确保电价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转供电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盐城三新:“转供电费码”让客户尽享政策红利

2021-01-12 08:4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陈 昕

国网盐城三新公司对辖区内转供电用户积极开展“转供电费码”推广服务,宣传电费降价及疫情优惠减免政策,利用红黄码大数据分析,发挥“数据大脑”的作用,对存在疑似加价不合理的黄色码和加价超过规定的红色码,进一步进行现场核实、解释政策、督促整改,确保电价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用电主体转供的行为,这些转供电终端用户主要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租户。通俗来讲就是不由供电公司直接供电。也因为相对特殊的用电关系,导致人为抄表时有差错,降低业主方和租户因为电费造成的管理摩擦,甚至存在供电公司无权管、物价部门管不完、转供客户不知情,转供电违规加价等一些难解的问题。正因电网企业无法直供到户,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现象被诟病为电价明降暗升的源头。如何把减免电费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是当前广受关注的问题。

为解决中间环节截留电费优惠的问题,国家电网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突破转供电违规加价壁垒,组织开发了“转供电费码”大数据服务产品,通过比对终端客户与转供电主体的电价信息,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分别提示转供电不合理加价的高、中、低风险。国网盐城三新公司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强化价格行为监管,规范辖区内供电主体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落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实行转供电加价查询与监督“全线上、全闭环、全周期、全覆盖”的新型管理模式,打通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转供电终端用户。

可以说,“转供电费码”推动了国家电价政策精准落地,不仅让客户知晓自己执行的电价是否合理,还通过大数据分析让政府部门及时掌握国家价格政策落实情况,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是一个很大的创新突破。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盐城三新公司开展“转供电费码”的做法,切实把国家电网服务国计民生的好事落到实处。



 

作者: 吴 文 陈 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