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至27日,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以下简称“农机协会”)主办,三一重能协办的“2020全国大型风能设备行业年会暨风电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政府部门、风电投资开发商、装备制造企业等450余名嘉宾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风电高质量、融合创新发展的进阶之路。会上,三一重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企业 > 正文

“30 60”目标下的风电:新时代 也是“大”时代

2020-12-02 09:28 来源: 三一重能 

11月26至27日,由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以下简称“农机协会”)主办,三一重能协办的“2020全国大型风能设备行业年会暨风电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政府部门、风电投资开发商、装备制造企业等450余名嘉宾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风电高质量、融合创新发展的进阶之路。会上,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杨怀宇、三一重能研究院叶片所所长张敬德做了主旨发言,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三一重能对风电新时代的看法和智慧。

640.webp.jpg

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杨怀宇做主题为《平价时代三一重能的思考与应对策略》的主旨报告。他表示,平价时代陆上大兆瓦风电机组能为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包括针对三北中高风速的5-10MW机型、中东南部中高风速的4.XMW平价机型、中东南部中低风速的3.XMW平价机型。三一重能将同客户一起持续优化风电成本,推动单位千瓦造价从6000元降低至4500元以下,让风电成为最廉价的清洁能源,推动风电行业后平价时代的高速发展!

640.webp (1).jpg

三一重能研究院叶片所所长张敬德在会上做精彩发言,重点介绍了三一重能在如何提升叶片结构设计方面相关工作。未来,三一重能的风电机组聚焦陆上5.XMW、6-7MW、8-10MW。明年在5.X MW陆上风机平台做一些系列化、模块化设计,灵活装配,满足陆上及海上的运输要求,降低成本造价。系统结构载荷和全方位的优化把控成本,通过大幅度降低整机载荷、友好的匹配设计模块,显著提升发电能力,完美贴合风况环境的设计。在拉挤材料、物理试验和数字平台方面积极探索,助力三一重能取得度电成本竞争优势。

640.webp (2).jpg

此外在农机协会的倡导下,大会发布了《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落实"30·60"目标行动倡议书》。该倡议书提出了六点倡议:通过技术进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风电产业;完善现代风电产业体系,打造更健康持续的生态圈;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工业形态;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工业形态;立足两个市场,实现双循环发展;宣传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

“30·60”目标引领下的中国风电,将进入一个新时代,也将加快进入一个“大”时代。度电成本下降、提升风电在多种电源形式中的市场竞争力,都将推动行业加速迈进大兆瓦时代。

如今,三一重能已提前布局“大”时代,从研发、供应链、制造、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用数字化技术迎接风电新时代,与产业链企业携手共进,让风电成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清洁能源,助力“30·60”目标早日实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