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负责发展和国际业务的经理科马罗夫11月2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对浮动核电站进行升级,使其能够在北极和热带地区运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目前正在开展一个对浮动核电站进行优化升级的新项目。该公司正考虑在北极和热带地区实施这个项目,使浮动核电站能够适应不同的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计划对浮动核电站进行升级

2020-12-02 09:27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王兴春 张莉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负责发展和国际业务的经理科马罗夫11月2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对浮动核电站进行升级,使其能够在北极和热带地区运行。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目前正在开展一个对浮动核电站进行优化升级的新项目。该公司正考虑在北极和热带地区实施这个项目,使浮动核电站能够适应不同的气候条件,不仅可以生产电力,还可以进行海水淡化,这对热带地区国家很重要。

目前,俄罗斯北海航线周边整个地区对核电站的需求很大。从经济角度来看,升级后的浮动核电站将更具经济效益。此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在一份报道中称,冰山中央设计局已完成一份浮动核电站升级的设计初稿。该浮动核电站有2个RITM 200M反应堆,电功率为100兆瓦。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国际核工程》杂志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张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