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获悉,济源城区奉仙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获重大突破。据了解,济源城区220千伏奉仙、110千伏礼庄输变电工程是“十三五”规划项目,分别位于我市高新区和济东新区,是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而建设。2015年,公司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按照示范区规划项目进线需采用电缆方式敷设,“十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城区奉仙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获重大突破

2020-12-02 09:12 来源: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杨战营

 11月30日获悉,济源城区奉仙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获重大突破。

据了解,济源城区220千伏奉仙、110千伏礼庄输变电工程是“十三五”规划项目,分别位于我市高新区和济东新区,是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而建设。2015年,公司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按照示范区规划项目进线需采用电缆方式敷设,“十三五”期间由于市财政紧张,电缆价差未能如期配套,可研未能收口,导致项目无法开工、发挥其作用。自2015年起,公司积极与政府沟通、汇报,2019年行文汇报了《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关于市区220千伏奉仙等两个输变电工程有关情况的报告》(济电〔2019〕103号),并获得了“加快项目推进、尽快实施”市长批示意见(第2677号)。

今年11月,获得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明确济东新区220千伏奉仙 110千伏礼庄输变电工程建设相关事项的函》,函中明确了政府承担这两项工程的电缆价差,建成后无偿移交供电公司。

该函进一步明确了这两个项目电缆工程的投资主体、投资方式,为项目进一步落实奠定了基础,项目建成后,极大的提高济源中东部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服务高新区和济东新区高质量发展;优化完善各级电网网架结构,220千伏双环网、110千伏链式网架结构进一步加强;巩固我市中东部10千伏电网“手拉手”互联互供能力,缓解堽头、堰头、双桥等城区变电站供电压力,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