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有了充电桩,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再也不用拉线了,方便又安全!”12月1日,家住宁波市宁海县上东国际的王女士兴高采烈地说道,王女士在宁海县平安路的汽车4S店上班,每天骑电动车往返两地,晚间经常用“飞线”给电动车充电,很担心安全问题。而宁海县公安局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的充电桩升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小电驴”充电更安全了!宁海县24393个充电接口完成升级改造

2020-12-02 09:11 来源: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 作者: 胡云杰

“自从有了充电桩,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再也不用拉线了,方便又安全!”12月1日,家住宁波市宁海县上东国际的王女士兴高采烈地说道,王女士在宁海县平安路的汽车4S店上班,每天骑电动车往返两地,晚间经常用“飞线”给电动车充电,很担心安全问题。而宁海县公安局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的充电桩升级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宁海县部分企业、出租房屋、公寓楼由于基础设施不足,电动车“飞线充电”“入楼入户”等现象严重。为此,根据宁海县公安局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前期全面排摸,与企业、出租房业主多次协调,分别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数量、完成时间和责任人,把智能充电桩推进工作作为今年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细落实,实现“小电驴”充电安全,为企业职工、村社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我们花了很大精力排摸,特别是对未安装且厂内员工人数多的单位,我们专门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实地考察,选定合适区域、发放用电安全隐患告知书。”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供电中心王勇晓介绍,截至目前,辖区32家企业和12个社区已安装充电桩接口数已达到408个。同时,宁海将继续多部门联合在更多公共区域以及村社进行布点,加大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集中充电管理力度,以更多的便民措施推进辖区安全建设。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宁海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推广工作。全面落实源头管控、强化充电安全宣传等措施,建立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减少电动车充电火灾隐患。目前,全县已完成智能充电桩充电口安装24393个。下一步,宁海县境内将短期内完成5万个以上的充电桩接口安装目标任务。

“发现、消除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是为了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更需要我们关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

此外,为解决使用、维护困难,让这项便民举措发挥出实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全民共管”原则,联合公安、消防、小区物业等部门定期召开交流会,建立联动巡查机制,加强智能充电桩管理,精准打通电动车充电应用的“梗阻点”,将安全意识“植入”每位电动自行车车主心里。


作者: 胡云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