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随着500千伏沙河变1号主变及三侧间隔送电结束,标志着持续近三个月的1号主变加装总断路器、低压侧干式电抗器换装油浸式电抗器技改工程圆满结束。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沙河变工作,派驻精干力量驻扎现场。本次技改工作时间跨度长,近期阜阳地区雨水不断,气温骤降,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天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500千伏沙河变主变技改工作圆满结束

2020-12-01 18:22 来源: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 作者: 马凯

1月30日,随着500千伏沙河变1号主变及三侧间隔送电结束,标志着持续近三个月的1号主变加装总断路器、低压侧干式电抗器换装油浸式电抗器技改工程圆满结束。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沙河变工作,派驻精干力量驻扎现场。本次技改工作时间跨度长,近期阜阳地区雨水不断,气温骤降,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天气情况,一方面尽量合理安排工作,另一方面及时提醒所有施工人员采取防寒保暖措施。总断GIS和油浸式电抗器在雨水天气下施工难度更大、作业风险更高。针对以上情况,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提前谋划、严控施工工艺,采取多手段加强现场施工安全和质量风险控制。一是严把施工前的人员资质关,对外包施工单位的进站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资格审查,并加大外包施工人员教育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外包队伍安规考试通过、挂牌上岗制度。二是会同站内运维人员在各设备区扩建范围内加置硬质安全围栏,安装网门并加锁。三是严格落实施开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作业人员、工具材料不得超越工作票的作业区域、作业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及安全防护用品,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四是严格落实现场施工工艺要求,从GIS安装要求的温湿度、真空度及抽真空时间到油浸式电抗器的真空注油要求全程跟踪,确保施工质量。五是积极协调变电检修中心、二次检修中心、阜阳运维分部开展验收工作。全体验收人员本着对设备负责的态度,严把设备验收关,仔细开展各项验收工作,详细梳理存在的缺陷,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

下一步,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将针对此次综合技改工作开展总结分析,为后续此类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借鉴。


作者: 马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