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浙江宁波海曙中心城区全面取消10千伏配网计划停电,这意味着今后如果不是遇到极端天气或者电网故障,该核心区内的30余万居民用户将真正实现“零停电”。所谓“计划停电”,是指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公司需对供电设备定期进行停电检修,以消除隐患。此外,电网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取消中心城区计划停电!开启不停电时代

2020-12-01 16:34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朱珊珊 高苏

12月1日,浙江宁波海曙中心城区全面取消10千伏配网计划停电,这意味着今后如果不是遇到极端天气或者电网故障,该核心区内的30余万居民用户将真正实现“零停电”。

所谓“计划停电”,是指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公司需对供电设备定期进行停电检修,以消除隐患。此外,电网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等也会采取计划停电。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而电网的更新换代、科技含量提升也势在必行。

为此,浙江宁波海曙供电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降低用户停电感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区的电网结构进行论证分析,加之大量的实地勘察,最终确定中心城区江厦街道、月湖街道、西门街道、鼓楼街道、望春街道、白云街道等十余个街道区域率先实施“取消计划停电”,涉及地理面积29余平方公里,受益供电客户达30余万户。

海曙供电公司运检室主任吴召华表示,取消计划停电,不是说不检修、不建设电网,而是随着配电网网架不断优化,可实现负荷转供,进行线路设备检修,不再影响区域供电,而带电作业能力的提升和发电车保电业务的开展也为“取消计划停电”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海曙核心城区供电可靠性达99.9988%。截至11月底,全区已实施10千伏不停电作业1017次,累积减少停电超2.5万时户数。随着中心城区10余个街道取消计划停电,全区配网作业从“少停电”向“不停电”迈出了重要一步。

下一步,海曙供电公司将不断加大电网创新和科技投入,积极探索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着力提升电网高承载、高互动、高自愈、高效能运行水平,推进配网自动化全覆盖,提升配网精益化管理水平,扩大“取消计划停电”范围,提升全区供电安全可靠水平,降低用户停电感知,真正做到“供上电、不停电、供好电”。


作者: 朱珊珊 高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