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温暖,为全力保障冬季供暖,发电部燃料专业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克服人员少、上煤、接卸任务重等困难,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时消除现场各类隐患以及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各种缺陷,保障设备安全运行、锅炉稳定供煤、供热。燃料专业加强部门内部燃料、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加强燃料管理 打好冬季供暖保卫战

2020-11-25 16:41 来源: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 作者: 白建新 张芷凡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温暖,为全力保障冬季供暖,发电部燃料专业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克服人员少、上煤、接卸任务重等困难,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时消除现场各类隐患以及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各种缺陷,保障设备安全运行、锅炉稳定供煤、供热。

燃料专业加强部门内部燃料、煤场、锅炉专业沟通协调。准确掌握来煤信息,来煤较多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斗轮机堆料作业,尽力做到煤场不滞留、不压车。来煤较少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斗轮机取料作业,并将切换的运行方式及掺配煤源、煤质及时告知值长。斗轮机的灵活运用为快速完成接卸作业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强化专业现场安全管理,落实运行人员严格执行斗轮机操作规程,必要时安排专人现场指挥监护,避免操作不当造成设备损坏退出运行以及掩埋煤场消防通道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斗轮机作业时严格执行部门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与其他机械同时作业的安全距离,避免事故发生。入炉煤煤质掺配严格落实17MJ/Kg红线不打破,采用部门专业专工与现场煤场管理联合质检验收,共同验证掺烧效果,确保机组不发生因煤质问题导致的异常事件发生。

其次燃料专业人员严格执行部门下发的燃煤掺烧计划,按要求调整各类给煤设备运行参数,保证入炉煤掺配比例真实有效。煤场管理专业及时将煤质、负荷情况、耗煤量等数据向部门专业专工反馈,部门各专业根据现场实际调整掺配方案,保证入炉煤质适应锅炉燃烧需要和环保达标需要。

最后,燃料专业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工作,夯实现场运行人员安全技术基础,提高各岗位人员的操作技术水平。技术培训课要求授课人员制作课件,生动形象的进行专业授课,使得一线员工专业水平有效提升。开展各种应急、事故演练,理论加实际丰富的培训形式,有效调动一线员工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冬季来临,专业组织各班组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冬训工作,以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强化,提升防御和处理异常工况能力,切实提升员工操作素质能力,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供热打好扎实根基。

临近岁末年初,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燃料专业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细化管理、强化措施,通过抓思想、强管理、明责任、重培训多点布控,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证锅炉用煤。


作者: 白建新 张芷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