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意见:一类用户欠合同用电量偏差率3%及以内的电量免于偏差考核日前东北能监局发布关于征求《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称经营性电力用户的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符合条件的电采暖负荷用户可直接申请参与市场化交易。偏差率3%及以内的电量,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25

2020-11-25 13:3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意见:一类用户欠合同用电量偏差率3%及以内的电量免于偏差考核

日前东北能监局发布关于征求《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称经营性电力用户的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符合条件的电采暖负荷用户可直接申请参与市场化交易。偏差率3%及以内的电量,免于偏差考核;偏差率3%以外的电量,进行偏差考核,偏差考核费用分别按照50%比例对电网企业和对应发电企业进行补偿。

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电力用户欠交易合同偏差5%以内少用电量免偏差结算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辽宁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征求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2月24日。电力用户超交易合同在5%以内的多用电量,按照成交价结算,免于支付偏差考核费用;超交易合同5%以外的多用电量,按照电力用户对应的电网销售电价结算,按年度双边交易实际成交价与燃煤发电基准价差额绝对值对发电企业进行补偿。

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用户偏差超过5%少用电量按照平均交易电价10%计取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内蒙古东部地区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征求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2月24日。用户未完成交易合同偏差在5%以内的少用电量,免于支付偏差电量费用;偏差超过5%的少用电量,按照相应类别交易电量平均交易电价的10%计取。

黑龙江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意见:一类用户偏差超5%电量按基准价与成交价差额绝对值补偿发电企业

日前东北能监局发布黑龙江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称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一类用户(售电公司)超交易合同用电的,与对应的发电企业都按照实际用电量和成交电价结算交易电量;偏差超过5%的多用电量,按省内燃煤发电基准价与成交电价差额绝对值对发电企业进行补偿。

山东省内2020年9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出炉

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省内2020年9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交易电量214903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1元/兆瓦时。

陕西公布2020年11月份新增电力用户双边协商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0年11月份新增电力用户双边协商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成交电量214961兆瓦时,平均成交价格341.87元/兆瓦时。

政策

山东省2020年燃煤机组关停(第二批)名单公示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山东省2020年燃煤机组关停(第二批)的公示,涉及烟台西部热电有限公司西部厂区#2、山东新力热电有限公司#5、潍坊恒联浆纸有限公司#1#2、高密万仁热电有限公司高源热电厂#1#2。

重大利好 所有合规风、光项目全部进入补贴目录

日前,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抓紧审核存量项目,分批纳入补贴清单。文件中明确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且完成全容量并网的所有项目均可申报进入补贴清单。

山东:未来10年到15年 核电装机规模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

目前,山东省编制了全省核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根据规划,未来10年到15年,山东省将积极推进先进三代及以上核电技术应用,重点推进沿海核电项目建设,核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形成集约化、规模化开发局面;依托核电项目建设,全力培育一批核能特色产业集群;同步加快核电主管道、海水循环泵叶轮、核安全壳、核岛制冷设备等自主装备制造,推进核能海水淡化、核能制氢、质子医疗等核能综合利用发展。

河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日前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河南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意见的通知。称2020年,省内各市场主体承担总体消纳责任权重为17.5%,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12.5%。

项目

三峡新能源黑龙江富裕友谊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核准

11月16日,三峡新能源黑龙江富裕友谊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取得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规划装机规模50兆瓦,计划安装2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该项目位于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长安村(天仙镇银罗村)原泸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附近,项目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分两期建设,各期处置规模均为1000t/d,工程总体规划建设2×500t/d+2×500t/d焚烧锅炉,配1×25MW+1×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宁波热电:拟共设项目公司 投建玉山县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

宁波热电公布,11月2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建设玉山县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甬饶商企业、玉山工投共同出资7600万元设立宁能玉山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暂命名,具体以工商核准为准),负责投资建设玉山县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25375万元。

国家能源局:同意新疆建设四个煤矿项目 合计投资40.56亿元

国家能源局近日核准新疆的4个煤矿项目,总投资达40.56亿元,包括新疆阳霞矿区塔里克区二号矿井(轮台卫东煤矿)一期工程项目、新疆伊宁矿区北区干沟煤矿项目、新疆七泉湖矿区星亮二矿矿井项目、新疆和什托洛盖矿区资源整合区枭龙煤矿项目。

会见

中核集团余剑锋会见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一行:深化企地合作 共推核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4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一行,双方就深化企地合作、继续推动在包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2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