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焚烧垃圾,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是南充市第二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属全市“100件大事”之一,目标服务人口达260余万人。该项目位于营蓬仪片区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占地约88亩,总投资6.07亿元,建设两条处理能力为450吨/天生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进展 | 四川南充营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试运行

2020-11-24 10:23 来源: 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11月19日,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焚烧垃圾,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项目是南充市第二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属全市“100件大事”之一,目标服务人口达260余万人。

该项目位于营蓬仪片区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占地约 88亩,总投资 6.07亿元,建设两条处理能力为450吨/天生产线,配套一台25兆瓦汽机发电机,投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900吨,每天发电量约32万千瓦时,全年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

该项目由重庆三峰环境集团投资建设运营,垃圾处理工艺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技术,并同步建设炉内脱硫、脱硝、渗滤液处理、灰渣处理等配套设施。该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在努力克服疫情、汛情以及恶劣天气等不利影响后,提前实现点火试运行。

该项目的投产运行,不仅为南充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生机和活力,而且将从根本上改变营山、蓬安、仪陇三县生活垃圾采用填埋处理的状况,通过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落到实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