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城市地下空间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甬电保”电力设施保护合作签约、授牌活动。来自宁波市住建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共计40人参加。这是该公司联合市政单位进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的缩影之一。目前,宁波通投和宁波地空公司正对宁波西洪大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联合市政单位开展“甬电保”电力设施保护活动

2020-11-24 10:19 来源: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 作者: 赵琴 王艳军 朱珊珊

11月23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通途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城市地下空间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甬电保”电力设施保护合作签约、授牌活动。来自宁波市住建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共计40人参加。这是该公司联合市政单位进行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的缩影之一。

目前,宁波通投和宁波地空公司正对宁波西洪大桥工程和姚江新区综合管廊工程开展建设。为实现电网运行安全,供电可靠的目标,浙江宁波供电公司针对宁波境内大型施工项目主管单位基本为住建委和大型国有企事业的情况,主动作为,创立“甬电保”电力设施保护交流论坛,并推广实施。自2016年创立以来,目前已和宁波市政前期办、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集团、沿海铁路浙江公司、中交城市投资(宁波)有限公司共4家单位签订电力设施保护合作书。

据浙江宁波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职介绍,“甬电保”电力设施保护交流论坛涵盖了规划对接、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与培训、施工现场联合踏勘、施工方案联合会审等内容。通过建设,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在与政府、企业构建了长效合作机制的同时,也规范了内外部输电线路防外破协同机制,有效避免由外力破坏引起的输电线路跳闸,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活动,双方本着精诚合作、齐抓共管的理念,以“甬电保”为平台,强化沟通协调和信息互通,营造工程建设与电力安全协同共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通过“党建+安全”的模式,开展党员服务队进现场,进一步筑牢电网“防护墙”,共促安全生产,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在启动暨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围绕电力法律法规、外破事故人身伤害典型案例、架空线路、电缆线路基本知识,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授课,有效提升了宁波市政相关参建单位人员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下阶段,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甬电保”建设,将“甬电保”打造成为战略化合作、品牌化传播的电力设施保护对外交流平台。通过政企联合、企企合作,共同牢筑安全生产的坚固堤坝。

作者: 赵琴 王艳军 朱珊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