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山西公司面对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审时度势向全系统吹响“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的号角。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响应山西公司号召,聚集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三种精神”、加强“四个建设”,对标一流电力企业,准确把握当前形势,集中精力办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坚定信心 对标一流 确保夺取“双胜利”

2020-11-24 09:49 来源: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张永军

9月份,山西公司面对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审时度势向全系统吹响“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的号角。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响应山西公司号召,聚集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扬“三种精神”、加强“四个建设”,对标一流电力企业,准确把握当前形势,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当下正在做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年双胜利。公司从安全生产、经营指标、节能环保、秋季安全大检查等方面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制定了“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行动方案、确定了六十四个重点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和评价标准,为各部门找准工作定位,做到干有方向,追有目标;同时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引导全体职工保持积极向上的干劲,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完成高质量发展年目标。

“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活动正值公司开展秋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安全生产百日活动及风险评估内审阶段,公司严格按集团公司要求对标、对表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坚持贵在真实、重在整改、立可立改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秋季安全环保大检查及风险评估内审,共排查各类问题108项并针对性地制定了措施,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建立并不断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以对标创新、持续发力进一步鼓舞干劲,确保秋冬季机组安全环保稳定。

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新突破。针对省公司调整后的能耗计划目标,公司组织发电部、设备部分析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重新科学预测分解10-12月份生产指标计划,始终强调节能降耗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理念,坚持设备是基础,人员是保障的理念,加强生产11项指标跟踪、监督、分析和改进,严格执行各项节能措施,加大绩效考核力度,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节能降耗攻坚工作中,确保完成全年能耗指标。

积极谋划冬季机组运行方式和检修维护工作。每年冬季供暖期公司总有2-3个月时间双机停运特殊时期,公司防寒防冻和检修消缺将是重点工作,期间工作任务多、难度大。为了高质量完成防寒防冻和检修工作,公司及时组织生产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历年工作经验教训,制定完善双停期间的各项技术措施,确保设备安全过冬。同时提前谋划冬季检修技改项目,准备材料备件和施工单位招标,重点做好500KV母线保护改造、升压站设备预试、锅炉防磨防爆检查和技术监督项目等工作,为来年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应对雾霾天气积极开展环保工作。公司提早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提早熟习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环保迎检工作演练,严防准备不充分、沟通不到位造成舆情事件,加强无组织排放和危险废物管理,加强对运营单位的监管,督促其保证生产投入,组织设备治理,提升运行维护水平,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在煤场封闭项目上积极协调股东双方和相关单位,增强协调解决问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全力推进煤场封闭项目开工。

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立足防早,压实层层防控,做好厂区疫情防范措施,持续盯紧出入厂人员流动,做好疫情出入日报,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保证生产的稳定进行。

号角已吹响,公司上下正众志成城,坚定信念,主动作为,为完成全年“双胜利”奋力拼搏。

作者: 张永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