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形势下,在全国“十四五”规划编制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是建设具备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需要从哪几方面下工夫:1.找准目标对标一流不是盲目跟从,不仅要看到世界一流企业外在的光鲜,还要找到其“七寸”

首页 > 火电 > 评论 > 正文

对标世界一流 我们要如何做?

2020-11-24 09:46 来源: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冯海军

在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形势下,在全国“十四五”规划编制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是建设具备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

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需要从哪几方面下工夫:

1.找准目标

对标一流不是盲目跟从,不仅要看到世界一流企业外在的光鲜,还要找到其“七寸”,要真正认清自身亟需解决的问题,找到与我们面临相同挑战下所走出的成功经验,我们就要学习、就要取经,就要借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从而提升管理能力。对我们而言,着眼当下,“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就是目标,长远出发,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就是目标。

2.如何对标

电力市场化改革,实质上就是在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谨慎对待其改革过程中的沉重教训,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力市场。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现货市场、增量配电网、新能源大规模开发等都能在西方电改下找到影子,要在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结合西方经验,敢于创新,明确任务,分析利弊,稳步推进,以目标为引领,构建发展蓝图,制定具体措施,列出工作清单,从缩小差距,到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

3.深入落实

对标提升不是敲锣打鼓,不是谁的口号喊得响,谁就做得好,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唯一的衡量标准,坚持改革创新,做到实事求是,用成绩检验过程,真正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我相信,经过三年时间,通过管理提升行动,公司经营发展一定会有实质性的飞越,面对世界风云激荡,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坚实力量。


作者: 冯海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