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交投集团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集团副总经理赵新平,国网综能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琦,副总经理樊功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许传辉,副总工程师乔君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国网黑龙江电力、交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24 09:15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1月19日,交投集团与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集团副总经理赵新平,国网综能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琦,副总经理樊功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许传辉,副总工程师乔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各方进行交流座谈。

尚云龙同志表示,交投集团具有雄厚的资本和广阔的投资前景,国网综能集团是我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省电力公司承担着建设、运行黑龙江电网和区域供电的重要任务。各方在发展理念上彼此认同,在资源优势和业务布局上互为补充,具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先决条件。希望各方能够在电能替代清洁供暖方面、充换电基础设施方面、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智能电力代运维方面以及电力市场化交易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尚云龙同志表示,交投集团愿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与国网综能集团、省电力公司共同携手,在交流中共享机遇,在合作中共谋发展。

魏琦同志表示,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发挥电网企业资源优势,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的新兴市场化企业,具备综合能源服务领域规划设计、系统集成、投资建设、运行维护、评估评价的全产业链能力,在清洁能源开发、储能、综合能效提升、集中供冷供热等方面资源聚合优势巨大。同时,国网综能集团已与省电力公司建立了资本纽带关系。今后将由黑龙江综能公司发挥属地优势,国网综能集团做好赋能支撑,共同服务好交投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方面的各项需求,最终实现互利共赢。魏琦同志表示,希望各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新兴用能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打造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许传辉同志表示,省电力公司十分重视和珍惜与国网综能集团、省交投集团的合作。目前,三方在集团化客户开发、新能源项目开发、冷库能效提升项目、新能源数据园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开拓上势头强劲。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实践,相信各方必将充分发挥技术、资源等优势,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综合能效服务、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清洁能源服务、新兴用能四大重点业务领域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希望各方坚持精诚一心、携手并进,开创一个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新未来。

座谈会后,赵新平同志、樊功成同志和乔君同志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国网综能集团、省电力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电力及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具有的技术、平台、资源、品牌等方面优势,通过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运维、能源托管等方式,为省交投集团拥有的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及相关资产、资源等提供节能改造,多能供应,清洁能源开发,充换电基础设施、储能、电力能源交易等服务;省交投集团为相关项目的勘测、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立项、施工等提供便利和支持,共同争取政府支持和扶持政策,保障合作项目的长期可持续运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