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财务部对供电所开展了财务“三指标”落实情况检查,为供电所精益管理“把脉”,从而促进整个公司提质增效。供电所作为公司客户服务的最前端,是公司的“门面”担当,在为客户提供优质用电服务的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同时,供电所作为公司管理的最末端,也存在着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刚性指标”考核与“柔性团队”建设共同推动质效双收

2020-11-18 17:30 来源: 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姜霖帆 金海东

10月17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财务部对供电所开展了财务“三指标”落实情况检查,为供电所精益管理“把脉”,从而促进整个公司提质增效。

供电所作为公司客户服务的最前端,是公司的“门面”担当,在为客户提供优质用电服务的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同时,供电所作为公司管理的最末端,也存在着许多管理上的难题:员工积极性不高、经营管理效率低下、新增业务临时分配困难等等,这些都制约着公司高质量、高效率发展,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结合供电所全业务融合工作,提出“一网两制三指标”的考核体系。其中,“一网”构建管理基础,搭建起网格化柔性管理团队,以网格为管理考核的最小单位;“两制”规范管理手段,形成固定加浮动的混合绩效考核制度;“三指标”完善质效评价体系,让“一网两制”能够有依可循、有据可考,助力“精益管理体系”切实落地。

“三指标”评价体系的实施如春雨润物,使供电所逐渐发生积极变化:

争做“全能冠军”人员上一专多能。在“单位配网资产人工成本”指标的考核下,大家都争做全能型人才,以网格团队整体绩效最大为目标,让自己什么都会,随时可以填补网格单元内的空缺,很好的解决了供电所结构性缺员、临时任务分配困难的沉疴。

打造“战斗机”设备上精准高效。在“单位配网资产运维成本”指标的考核下,大家将目光放到设备精准运维,盘活资产、压降成本上来,供电所员工不仅仅将目光聚焦在人事绩效上,也要考虑设备成本,打开了“降本”新口子,真正做到了挖潜增效。

打破“大锅饭”绩效上多劳多得。在“人员经营贡献度”指标的考核下,员工个个干劲十足,在增量积分的激励下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员工提高了工作效率,公司的业绩管理水平也水涨船高,效能也显著提升。

接下来,宁海公司财务部将继续完善“一网两制三指标”的考核体系,搭建“供电所经营质效评价体系”平台,积极推进“业财融合”,为供电所“精益管理”保驾护航。


作者: 姜霖帆 金海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