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浙江省中长期电力交易暂行规则(2020年修订版)》发布根据《2020年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2020年放开钢铁,煤炭,建材,有色,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六大行业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参与售电市场交易。在年度双边协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年度挂牌交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2

2020-11-12 13:3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浙江省中长期电力交易暂行规则(2020年修订版)》发布

根据《2020年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2020年放开钢铁,煤炭,建材,有色,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六大行业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参与售电市场交易。在年度双边协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年度挂牌交易、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等交易品种。

2021年山西电力市场交易组织方案征意见

山西近期出台《2021年山西省电力市场交易组织方案(征求意见稿)》。其中称为规避市场风险、推动线上交易,普通交易暂不开展年度交易、不采取双边交易方式。2021年山西省发电量调控目标预安排为∶优先发电量838亿千瓦时,市场化发电量1462亿千瓦时(含自备机组发电量129亿千瓦时),折算市场交易电量1300亿千瓦时。

政策

山东省2020年第一批关停煤电机组名单发布

山东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山东省2020年燃煤机组关停(第一批)公示,包括邹平齐星开发区热电有限公司、山东广富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邹平滨藤纺织热电厂、滨州市公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滨州市宏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25台燃煤机组。

安徽调整销售电价: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峰谷电价价差拉大

11月10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我省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皖发改价格〔2020〕654号),通知中指出:1、电能量市场化交易价格包括脱硫、脱销、除尘和超低排放电价;2、我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两部制)目录电价下调,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单一制)、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等目录电价不作调整;3、工商业及其他用电峰谷电价价差拉大,同时将农网还贷资金每千瓦时2分钱并入电价;4、本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企业

国家电投黑龙江分公司与齐齐哈尔市政府、克山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核能供热小堆批量化首站落地克山

11月10日,国家电投黑龙江分公司与齐齐哈尔市政府、克山县政府在哈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核能供热小堆批量化首站落地克山,合力打造齐齐哈尔东北部县域城市群冬季取暖“无煤化、零碳化”典范。

东芝拟退出火力发电站业务 转向可再生能源

据悉,受到全球脱碳化趋势加强影响,东芝将撤出新建煤炭火力发电站的业务。把业务重心转移至可再生能源,到2022年度向该领域投入1600亿日元。

项目

总投资近19亿 城发环境拿下河南焦作静脉产业园项目

总投资近19亿的河南焦作市静脉产业园东部园区项目近期开标,城发环境中标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政污泥处理项目(协同处置)、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园区管理中心、转运站和填埋场封场6个子项目,园区内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等项目设施,以及永久性进场道路、水、电、热力等红线外工程。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2号机组投产发电

11月11日,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h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常乐电厂1、2号机组双投任务成功实现。

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开工建设

11月5日,“世界最长的500kV及以上等级GIL地下综合管廊”,“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谭鑫培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谭鑫培综合管廊工程起点为武昌大道,终点为庙山大道,全长6.25km,500kV高压电力工程将武昌大道至庙山大道500kV夏凤I、II回线路入廊,并同步对东西架空线路局部改造。

浙江首个集光储充、数据机房、变电站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投运

11月10日,由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仑高塘综合能源站成功投运,这是浙江省首个集光、储、充、数据机房、变电站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站。据介绍,该能源站利用高塘变电站改造后空余的闲置土地进行建设,由光伏发电系统、数据机房、智能配电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梯次再利用储能电池系统等综合组成。

乌东德水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11月8日,乌东德水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为后续72小时试运行提供了有利的技术保障。

2×660MW 华润锦州电厂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完成

11月9日,华润电力锦州有限公司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供热机组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圆满完成。据悉,华润锦州电厂位于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是辽宁省重大能源建设项目之一。

江苏国信保德煤电发电工程1号机组并网成功

11月5日,江苏国信保德2×660兆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发电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机组整体运行平稳,各系统状态正常,各参数达到设计及规程规范要求。据悉,该工程建设规模为2×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三缸两排汽、直接空冷凝汽式汽轮机配2×2102吨/时超超临界直流煤粉锅炉,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投产

11月11日晚,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六缸六排汽燃煤发电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各系统运行平稳、各指标参数优良,标志着1号机组基建工程收官。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一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91.54亿元人民币。

浙能青海大柴旦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0月31日,浙能海西华汇大柴旦5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是浙能集团在青海省的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坐落在海拔3000米的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委锡铁山新能源基地,总投资3.72亿元,总装机容量50兆瓦,采用22台针对青藏高原特别设计的高海拔风力发电机组。

天镇阎家梁5万千万风电项目并网成功

11月7日,天镇阎家梁5万千万风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于3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41亿元。

太和仙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1月8日,五凌电力新能源分公司太和仙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株洲市攸县境内,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中车2.2兆瓦风电机组,设计年利用小时2050小时,年上网电量1.03亿千瓦时。

京能滑州热电一号机组168小时试运圆满成功

11月11日,京能电力滑州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圆满完成,机组各项指标参数优良。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1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