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电力联合玉树供电公司、玉树教育部门,以及浙江教育机构、公益组织、媒体、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扎实推进可复制、可推广的“绿电学校”建设。最近,“点亮玉树——‘新能源+新教育’生态赋能工程”公益慈善项目,从全国772个优秀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成为此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点亮玉树”链接“绿电学校”

2020-11-12 08:40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国网浙江电力联合玉树供电公司、玉树教育部门,以及浙江教育机构、公益组织、媒体、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扎实推进可复制、可推广的“绿电学校”建设。最近,“点亮玉树——‘新能源+新教育’生态赋能工程”公益慈善项目,从全国772个优秀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成为此次大赛中央企业唯一获奖项目。

我们知道,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发生7.1级地震。2011年,国网浙江电力成立“点亮玉树”公益团队。十年来,从点亮玉树市下拉秀乡曲新村小学的第一盏灯开始,“点亮玉树”团队以电为媒,相继帮助玉树实现“校校有电”,让孩子们都“有电可用”;联合玉树教育局协助多所学校建设电气化厨房,让孩子们“有饭可吃”;联合爱心企业向援助的学校捐赠衣物,让孩子们“有衣可穿”;联合教育机构为玉树培育师资力量,让孩子们“有学可上”;联合公益组织向玉树学校捐赠医疗急救箱和药品等,让孩子们“有药可医”。

国网浙江电力还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助力慈善事业发展,践行“为高原美丽生态充电,为孩子美好未来赋能”的使命,致力于促进玉树教育机会均衡,改善玉树学校教育资源配置,“点亮玉树”工作深耕不辍,让座座玉树的无电学校通了电,“点亮玉树”孩子们美好未来。十年间,国网浙江电力的志愿者们坚持通过各种方式做孩子们梦想的守护者,玉树和杭州之间搭起了一座桥,许多藏族的孩子和千里之外的电力“红马甲”结下了不解之缘,“藏族女儿”“藏族儿子”和电力“阿爸们”的故事让“点亮”有了温度,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看见光明和未来。

由此,我们要认真国网浙江电力的做法,传递爱心、携手追梦,让“点亮玉树”团队以电为中心,链接“绿电学校”,创建“绿电学校”,实现“校校有电”,共享绿色能源发展成果,为玉树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有电可用、有学可上、有衣可穿、有饭可吃、有病可医”的“五有生态圈”,为师生送去温暖、送去光明、送去希望。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