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不到,贷款就下来了,通过供电公司网融链融资真的比银行快速便捷多了。”11月10日,宁波爱伊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总经理由衷感叹道,“这么好的平台就是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的。”截至目前,奉化区已有10家中小微企业完成注册并加入商圈,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逐步实现对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助推“网融链”落地 “精准滴灌”促发展

2020-11-10 16:02 来源: 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吴云开 任凤圆

“三天不到,贷款就下来了,通过供电公司网融链融资真的比银行快速便捷多了。”11月10日,宁波爱伊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总经理由衷感叹道,“这么好的平台就是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的。”截至目前,奉化区已有10家中小微企业完成注册并加入商圈,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逐步实现对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精准滴灌”。

据了解,“网融链”是国家电网公司推出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产品。通过该产品,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单位作为核心企业可将供应链中沉淀的应收账款转化成为高效、安全的线上化数字凭证,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其资产规模和盈利水平难以达到银行贷款标准、财务状况和资信水平达不到银行授信级别的弊端,利用供电公司的资信实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银行的贷款风险。

资金流是企业的命脉,而中小微企业受今年疫情的影响,经营状况受到较大挑战。为此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积极展开“网融链”推广工作,全面建设奉化商圈,并与下级供应商精准对接。借助“网融链”平台,该公司向一级供应商签发贷款金额达1150万元,随后不到三天的时间里,一级供应商又将款项签发给宁波爱伊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三个二级供应商,完成全部1050万元融资流程。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扩大宣贯宣传,下沉业务链,让“网融链”惠及更多供应链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在整体经营形势严峻的大环境下,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

作者: 吴云开 任凤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