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安徽池州供电公司通过深化光伏扶贫行动等措施,夯实扶贫工作措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将多种扶贫措施拆开组合,搭建扶贫“组合套餐”,并推广到全市其他个贫困村,坚持多点发力,树立企央形象,为脱贫攻坚工作“添翼”,截至目前,池州市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一直以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让“组合套餐”为“脱贫攻坚”精准助力

2020-11-05 08:3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近年来,安徽池州供电公司通过深化光伏扶贫行动等措施,夯实扶贫工作措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将多种扶贫措施拆开组合,搭建扶贫“组合套餐”,并推广到全市其他个贫困村,坚持多点发力,树立企央形象,为脱贫攻坚工作“添翼”,截至目前,池州市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直以来,安徽池州供电公司坚持把为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民生工程,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将脱贫责任扛在肩上,多渠道发力,全面帮扶定点的安徽池州市石台县来田村“脱贫攻坚”。今年推出的“组合套餐”,包括开发光伏扶贫电站的“智能小助手”、对贫困户子女教育“一对一辅导”、农副产品的“走进门采购”、选派扶贫专干搭建“脱贫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电力大夜校”、贫困村高考适龄学生“包干式就业”、聘请农技干部“手把手指导”等模式,使“脱贫攻坚”既有“量”的提升,更有“质”的飞跃。

同时,池州供电公司还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深入查缺补漏,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贫困户脱贫意识,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成效,积极入户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出谋划策、精准施策,为“脱贫攻坚”开展“组合套餐”服务活动。通过电网项目投资、职工集资、政府扶持等形式,近三年共投资400多万元更换该村电网设备,帮助贫困户积极发展“小果园”、“小家禽”经济,助力来田村脱贫,精准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让该村居民生活和产业发展,全部按照最高标准,不再受到电力制约,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目标。

由此,我们要象国网池州供电公司那样,充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作用和行业优势,围绕强化行业扶贫、深化定点扶贫两条主线,制定并认真执行“组合套餐”,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扶真贫、真扶贫,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卓有成效的努力和积极贡献。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