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已进入排查整治冲刺阶段。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公司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细致部署、设立领导机构、成立工作小组,扎实推进落实三年行动方案。该公司加强宣贯,统一思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课上,该公司总经理带着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精准施策 解决痛点难点-记常州电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20-11-03 10:46 来源: 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薛春莉

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已进入排查整治冲刺阶段。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公司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方案,细致部署、设立领导机构、成立工作小组,扎实推进落实三年行动方案。 该公司加强宣贯,统一思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课上,该公司总经理带着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企业实际细致解读论述中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统一思想,加深大家对三年行动方案重要意义的理解。

课堂上,领导与职工一起观看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事故以及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3.21”特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反思事故教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的氛围。该公司以规范促提升,加大对安全管理制度的修订力度,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已完成《安全生产工作奖惩管理》、《不安全事件管理》、《高风险作业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管理》等制度的修订,持续强化管理制度的正面引导作用,提高对遵章守纪行为的奖励,加大对违章违纪行为的处罚,进一步激发职工做好安全生产的积极性。该公司不断摸索安全责任落实长效机制,逐级签订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明确各岗位安全职责标准和考核标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主体意识。形成由公司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部门与员工,各责任部门与外委单位组成的四级安全环保责任保障体系。该公司加强现场管理,深入排查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从四个方面着手,逐条梳理二十四项重点任务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重点加强对高风险作业、两票、风险分析预控和安全交底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履职不到位、安全技术交底不到位、设备设施老化、阀门盘根等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建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该公司对照“两个清单”,定期开展整改项目闭环情况督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得到持续改进和提高。该公司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该公司按照生产流程全覆盖、监控范围无死角的原则,率先建成并投用智能安防管控系统。该系统由智能一脸通系统、智能安全帽检测系统、车辆出入智能管理系统、厂内道路智能测速系统、智能警戒相机和热成像周界系统组成。该公司通过利用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和计算机深度学习智能分析技术,实现对人员和车辆身份信息的自动识别以及现场安全帽佩戴情况的自动检测识别,并自动报警提醒、自动抓拍图像和自动记录视频,进一步强化对各出入口通道和重点防护区域的管制。目前,该公司已将该管控系统申报“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奖”。


作者: 薛春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