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美国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UAMPS)发布声明称,美国能源部(DOE)已批准向NuScale电力公司小型堆(SMR)项目拨付13.55亿美元资金。该小型堆项目拟建于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厂址,UAMPS强调,若无DOE的资金支持,该项目将无法推进。NuScale小型堆电厂拟设计建造12个装机容量6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批准向NuScale小型堆项目拨款14亿美元

2020-10-21 17:4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2020年10月16日,美国犹他州联合市政电力系统公司(UAMPS)发布声明称,美国能源部(DOE)已批准向NuScale电力公司小型堆(SMR)项目拨付13.55亿美元资金。

该小型堆项目拟建于爱达荷国家实验室(INL)厂址,UAMPS强调,若无DOE的资金支持,该项目将无法推进。NuScale小型堆电厂拟设计建造12个装机容量60 MWe的反应堆模块,首个模块拟于2029年6月投运,其余模块将在2030年6月前投运。该项目预估成本为61亿美元,包括融资和退役成本。

UAMPS表示,DOE资金将按照10年期发放,这有助于实现度电成本55美元/MWh的目标,该成本可与其他清洁能源(如天然气)的发电成本相竞争。NuScale公司营销与传播部门副总裁Diane Hughes表示,DOE拨款将极大地降低该项目的风险和财务负担。NuScale小型堆项目将成为美国首座小型堆电厂,UAMPS和美国西北能源公司(Energy Northwest)将分别担任该项目业主和运营商。

NuScale是美国首家向美国核管会(NRC)提交小型堆设计认证申请的公司。NRC于2017年3月正式受理该申请,并在2020年9月11日正式批准NuScale小型堆标准设计。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