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是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班组工作是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细胞,安全生产工作最终要落实到班组的每一个人和每一项工作中,只有做好班组安全生产的过程管控,才能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有力保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

首页 > 火电 > 管理 > 正文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公司:多措并举保生产

2020-10-14 14:38 来源: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贺鑫杰

安全生产是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班组工作是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细胞,安全生产工作最终要落实到班组的每一个人和每一项工作中,只有做好班组安全生产的过程管控,才能为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有力保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平稳。积极响应公司“百日安全”生产号召,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反三违等多项措施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学习。班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是一项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的工作。持续组织班组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对安全的重要性认识,较少习惯性违章的发生。对高空作业等专项作业特殊性,邀请安全监察部安全主管对班组成员进行脚手架及高空作业注意事项的专项培训,提高全员安全作业意识,确保作业安全。

“三讲”工作落到实处。做好班组班前班后会组织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合理安排,人员合理搭配,由工作负责人对工作危险点及安全措施进行分析,全员讨论并进行补充,最后由班长和技术员进行总结并强调重点注意事项,开工前由班长参加作业前的三讲工作,检查核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全部落实,并做好作业过程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所有作业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同时在班组组织“三讲”评比工作,月底上报安全监察部进行相应奖励以提高班组成员工作积极性。

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做好设备日常巡检工作的同时,班组内部组织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完成自查缺陷的处理工作,设备专业人员相互对设备进行专项检查,以“帮助别人发现问题,让别人帮助自己发现问题”的工作态度,不定期对设备隐患进行彻底排查集中整治。梳理班组所辖设备定期工作,组织学习《大唐集团600MW机组定期工作标准》相关定期工作,以表格化形式明确定期工作周期及工作标准,确保工作按期保质完成。结合公司“三年滚动计划”、秋检、防火等专项检查,对重要缺陷列计划及责任人按期完成整改,重点做好电缆防火检查工作,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做好电动工器具的检验工作,确保作业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

开展重要缺陷深入分析工作。做好设备日常维护工作,对发生缺陷做好深入分析工作,做好预防同类缺陷发生的预防措施,重点要做好节假日值班期间消缺工作,对重要缺陷要组织专业人员全员参与分析,查明每一项设备缺陷发生的原因及彻底处理方法,形成文字材料以备后续学习。重点要利用安全日活动学习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学习相关事故案例,对照自查相关设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避免同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设备可靠运行。

以修促学,做好修旧利废工作。检修工作更加深入,逐步摒弃原有的“换修”思维,对故障设备进行深入分析,尝试进行相关电子元器件的更换工作,从中学习其工作原理,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降低了设备维护的成本。

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班组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班组安全工作,要把安全理念贯穿整体工作中,要把安全意识渗透到每一位员工内心,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程,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杜绝违章作业的发生,班组内部形成合力,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班组安全管理工作中,共同努力,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 贺鑫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