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为适应能源互联网建设需要,致力于支撑企业数字转型、电网智能升级、生态融合创新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电力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场景一直是电力领域的关注热点。配电网作为应用落地的“主战场”,其发展水平起到决定性作用。然而,传统配电网管理模式已无法满足飞速发展的时代诉求。电力配电物联网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配电物联网智能台区怎么做?听听正泰怎么说!

2020-10-12 09:23 来源: 正泰电器 

国家电网为适应能源互联网建设需要,致力于支撑企业数字转型、电网智能升级、生态融合创新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电力物联网的发展和应用场景一直是电力领域的关注热点。配电网作为应用落地的“主战场”,其发展水平起到决定性作用。然而,传统配电网管理模式已无法满足飞速发展的时代诉求。

电力配电物联网是物联网与配电网深度融合的一种新型配电网络形态,为中低压配电网规划精准、运行高效、精益运维和服务优质提供新的技术手段。可在本质上提升配电网建设、运维、管理水平,促成跨越式发展。

洞鉴客户痛点,引领创新先河

作为中国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正泰集团倾力打造配电物联网智能台区解决方案,全方位地展示了低压智能配电产品在配电物联网智能台区中的实际应用场景,以技术创新满足智能电网建设需求。

三大特色

设备&环境状态全感知、高精度电参量采集、多种通讯方式

七大功能

拓扑动态识别、故障快速定位、故障主动抢修、电能质量优化治理、远程控制及快速恢复、监测开关运行状态、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

提质加速

提升智能配电网枢纽、平台、共享方面的核心能力,加快智能配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发展

集合智能断路器、智能仪表、智能换相开关、配网三项不平衡综合治理等卓越产品

软件系统可实现对台区的运行监控、状态评价、主动抢修、用能分析及辅助监控

助力打通终端数据通讯,提升工作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智能且有料,落地出成效

正泰集团已积极参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公司的智能台区配电物联网与智能配电技术应用的试点建设与改造。亲测有效!

应用案例1:国网山东电力

正泰集团承接“全感知”配电台区试点项目,解决低压配电台区检测“盲区”和管理痛点,推进配电“主动配抢”核心业务。建成全国首批电力物联网技术应用的10个数字化全息感知智慧台区。并在山东、浙江、广东等省市应用推广,取得良好的实用化成效。

微信截图_20201012091836.png

应用案例2:国网福建电力

福州供电公司针对配电柜框架断路器进行智能化改造项目中,正泰集团参与智能配网改造方案设计,提供了预防性运维、预警信息上报、故障定位等多项智能方案,方案整体提高了运维效率、供电连续性及可靠性,为客户降低了运营成本。电力物联网建设进程中,正泰集团将继续发挥配电物联网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不断推出数字化、信息化的创新成果,持续推动智能配电与物联网技术创新,助力智能配电与物联网应用发展。

关于正泰

正泰集团,始创于1984年,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积极布局智能电气、 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 智能家居以及孵化器等“4+1”产业板块,形成了集“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售电、用电”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业务遍及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超 3 万名,年营业收入超 800 亿元,连续 18 年上榜中国企业 500 强。顺应现代能源、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技术融合发展大趋势,正泰以“一云两网”为发展战略,将“正泰云”作为智慧科技和数据应用的载体,实现企业对内与对外的数字化应用与服务;依托工业物联网(IIoT)构建正泰智能制造体系,践行电气行业智能化应用;依托能源物联网(EIoT)构建正泰智慧能源体系,开拓区域能源物联网模式。围绕能源“供给-存储-输变-配售-消费”体系,正泰以新能源、能源配售、大数据、能源增值服务为核心业务,以光伏设备、储能、输配电、低压电器、智能终端、软件开发、控制自动化为支柱业务,打造平台型企业,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为公共机构、工商业及终端用户提供一揽子能源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