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释放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通知,详情如下: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你公司《关于申请释放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请示》(福核发〔2020〕302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核安全检查报告

2020-10-12 09:17 来源: 国家核安全局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核安全局近日发布关于释放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通知,详情如下: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释放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的请示》(福核发〔2020〕302号)收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要求,我局组织检查组于2020年9月30日至10月4日,对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准备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检查报告见附件)。根据检查结果,我局同意你公司在按照首次临界要求确认相关系统、设备的状态和条件,以及完成本次检查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并经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现场确认后,可以实施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技术规格书的要求进行机组首次临界操作,保证机组启动安全。如果启动过程中发生影响5号机组临界安全的事件,应立即停止启动操作,并及时向我局和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报告。

附件: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首次临界控制点核安全检查报告

国家核安全局

2020年10月7日

(此件社会公开)

抄送: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0年10月9日印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