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PG)宣布一项计划,通过推进与通用电气日立公司(GEH)、陆地能源公司(TerrestrialEnergy)和X-energy公司这3家电网规模小型堆(SMR)开发商的合作,为小型堆部署铺平道路。(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ID:CERS-NEPC)近期,OPG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持续推进小型堆部署

2020-10-10 17:51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2020年10月6日,加拿大安大略电力公司(OPG)宣布一项计划,通过推进与通用电气日立公司(GEH)、陆地能源公司(Terrestrial Energy)和X-energy 公司这3家电网规模小型堆(SMR)开发商的合作,为小型堆部署铺平道路。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WNA  ID:CERS-NEPC)

近期,OPG与其他大型能源企业合作完成一项企业经营评估,来推进安大略省小型堆项目开发,从而为其他地区小型堆部署奠定基础。

2018年11月,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小型堆开发路线图;2019年,安大略省、新不伦瑞克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签署谅解备忘录,拟在小型堆开发和部署方面展开合作。阿尔伯塔省也曾表示有意加入此项合作。

OPG表示,小型堆部署项目将充分利用安大略省已有的核供应链,并促使其他省份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创造就业和刺激创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速从化石燃料导向型电网向零排放电网转型。

目前,X-energy公司正在开发Xe-100型小型堆,该80 MWe级高温堆可进行规模化部署,单座电厂的装机容量可达到320 MWe。2020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向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CNSC)提交Xe-100小型堆供应商设计审查(VDR)申请。与此同时,陆地能源公司的192 MWe级一体化熔盐堆已完成VDR流程第一阶段工作。2020年2月,GEH也提交了BWRX-300水冷小型堆审查流程所需的第一批材料。

核供应链

10月6日,GEH表示,该公司将提供有关设计、许可证申请、时间表及合同的详细信息,进而协助OPG确定安大略省小型堆项目设计。另外,GEH还宣布已与加拿大Aecon Nuclear公司、BWXT加拿大公司、加拿大赫氏集团(Hatch)、美国Black & Veatch和Overland Contracting加拿大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建立加拿大核供应链,从而支持BWRX-300的潜在建设,并提供相关服务和零部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