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柜外观完整,设备运行无异响,配电房地面整洁,按规定铺设了绝缘地毯,消防设备齐全,经过检查没有明显缺陷和安全隐患。”9月21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范市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来到刚刚完成配电设备增容工程的慈溪市博宇电器有限公司,利用执法记录仪对配电房内的设备进行了检查。据悉,这也是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使用执法记录仪确保用电检查质量

2020-09-22 16:43 来源: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潘玉毅

“配电柜外观完整,设备运行无异响,配电房地面整洁,按规定铺设了绝缘地毯,消防设备齐全,经过检查没有明显缺陷和安全隐患。”9月21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范市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来到刚刚完成配电设备增容工程的慈溪市博宇电器有限公司,利用执法记录仪对配电房内的设备进行了检查。据悉,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日常用电检查时首次使用执法记录仪。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使用的执法记录仪结构简单,一面为外置摄像头,另一面为显示屏,在使用时可以实时记录现场的视频、音频信息,除了摄像外还具有拍照、录音和即时回放等功能,适用于用电检查的各种环境。在客户用电安全周期性检查过程中,用电检查人员将其佩戴在胸前,对配电房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配电房环境是否整洁、计量装置封印是否完好、无功补偿装置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实时记录,为用电安全整改提供依据,确保客户用电安全。

在业扩报装的服务流程中,执法记录仪可以清楚地记录查勘、竣工验收的现场情况,及时记录设备缺陷,防止带缺陷的设备接入电网,同时记录客户经理与客户的沟通全过程,及时了解客户经理的服务流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有利于提高客户经理的业务服务水平。

“对于违约用电、窃电等行为,执法记录仪可以及时记录证据和细节,防止违规客户在事后还原现场,狡辩抵赖,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的同时也能保护用电检查人员的合法权益。”经过试用之后,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纷纷对执法记录仪的效用进行了肯定。


作者: 潘玉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