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投钦州发电#2机组A修工作中设备维修部各专业从技能培训、安全防控等方面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检修工作打造精品A修技术比武增才干比赛现场“嘭”,伴随着气割割嘴喷射出的火焰,设备维修部化检班的技术比武激烈上演。各位参赛选手拿到自己抽选到的图形后胸有成竹,跃跃欲试。一时间比赛现场火花飞溅,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A修故事④】打造精品A修 我们全力以赴

2020-09-22 15:55 来源: 印象钦电 作者: 刘焕嘉 徐凡 姚景宸

在国投钦州发电#2机组A修工作中

设备维修部各专业

从技能培训、安全防控等方面

多措并举

全方位保障检修工作

打造精品A修

技术比武增才干

1.webp.jpg

比赛现场

“嘭”,伴随着气割割嘴喷射出的火焰,设备维修部化检班的技术比武激烈上演。各位参赛选手拿到自己抽选到的图形后胸有成竹,跃跃欲试。一时间比赛现场火花飞溅,一件件工艺品新鲜出炉。

比武结束后,裁判亲自上阵指导班组成员气割操作的技术要点,化检班老员工积极传授经验,大家切磋了技艺,增长了才干,纷纷表示要在A修中充分发挥所长,做好检修维护工作,不断提升设备检修维护质量。

更换阀门保安全

2.webp.jpg

两名检修人员正在更换阀门

为了更好地助力A修,加强班组对重大危险源的安全防控,化检班计划更换氨站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阀门。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年轻队伍承担起了这个重担。

虽然年纪不大,但他们个个都是检修中的一把好手,从安全防护措施布置、安全技术交底,到技术管控、安全执行,均安排得井井有条。松螺丝、拆阀门、换阀门、紧螺丝……一系列动作标准规范,确保了氨站检修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敷设电缆保进度

3.webp.jpg

施工现场

为了确保锅炉检修主线工期进度,设备维修部电气一次专业未雨绸缪,提前对热处理装置电缆进行敷设。

由于电缆较粗,长达150多米,安装位置高,电缆经过高空桥架、电缆竖井,施工环境复杂,敷设难度大。专业经过讨论,优化了施工方案,巧妙利用炉顶葫芦将电缆吊运至9层然向配电室敷设的方法,大大降低了施工风险,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长达100多米的电缆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号子,一米一米向前伸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天就完成了这项艰巨的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