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控设备网络设备是机组的眼睛神经和大脑国投钦州发电#2号机组A修热控和信息保障要先行为了做好A修工作他们没有丝毫怠慢全力以赴做好A修的每一项任务热控专业:细心布置电子间作为机组稳定运行中枢神经的热控专业,第一时间对#2机组电子间进行规划布置。机组电子间是工程师站、服务器、操作员站等上位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A修故事①】A修“大考” 他们已经行动了!

2020-09-22 15:45 来源: 印象钦电 作者: 王晓军 刘英 朱德明

热控设备

网络设备是机组的眼睛

神经和大脑

国投钦州发电#2号机组A修

热控和信息保障要先行

为了做好A修工作

他们没有丝毫怠慢

全力以赴

做好A修的每一项任务

热控专业:细心布置电子间

作为机组稳定运行中枢神经的热控专业,第一时间对#2机组电子间进行规划布置。

机组电子间是工程师站、服务器、操作员站等上位机连接控制现场设备的纽带,监测着数以万计的热控设备测点。电子间还是运行人员做工作票场所,并放置着公用设备控制柜存和重要备品备件。

为了使电子间布置得更为合理,热控专业通过讨论策划,将电子间绘制成平面图,并按照图纸进行科学合理地布置。布置完工的电子间标识清晰规范,检修和备品备件区域区分清楚,工作中能防止工作人员走错间隔,误动运行设备。

布置后的电子间

DCS小组:全面排查DCS系统

面对机组A修任务,DCS小组立即行动,对一、二期DCS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利用热成像仪的温度检测功能对所有DCS机柜及PLC机柜进行热成像拍照,同时检查是否有异音等异常情况。

本次共检查DCS系统、PLC控制机柜200余个,拍照800余张。根据热成像仪显示DCS系统机柜内控制器、卡件及电源温度均在28~35度之间,满足安全生产要求。

DCS小组还举一反三,加强点检巡检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治,在做好维护设备稳定运行的前提下,认真投入到#2机A修准备工作中。

3.webp.jpg

信息中心:服务队保驾护航

信息中心组建A修服务队制定工作计划,深入检修现场,全力保障A修网络及信息系统、终端设备正常运行。

4.webp.jpg

服务队对集控室终端设备、网络设备、公司各系统服务器等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做好系统备份,防止出现设备故障,并在现场增强一台电脑,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信息中心要求A修服务队成员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为#2机组A修现场提供服务,为A修保驾护航。

#2机组A级检修工作艰巨而繁重。公司上下全体职工正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此次A修大考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