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垃圾焚烧发电属于改善人居环境、有利于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项目,今天的可研报告批复,极大地推进了项目工作……”申请人赖友辉先生从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窗口获得批文后十分高兴。随着该项目批文的新鲜出炉,龙岩市列入《福建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福建龙岩市列入规划的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全部完成审批

2020-09-22 14:06 来源: 闽西日报 作者: 廖志添

“长汀县垃圾焚烧发电属于改善人居环境、有利于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项目,今天的可研报告批复,极大地推进了项目工作……”申请人赖友辉先生从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市发改委窗口获得批文后十分高兴。随着该项目批文的新鲜出炉,龙岩市列入《福建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的四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全部完成可研审批。

据了解,作为2020年福建省重点项目的长汀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总投资37152万元,建设地点在长汀县古城镇黄陂村。主要内容及规模:建设1条400吨/日垃圾焚烧生产线及相应的余热锅炉,配套1台9MW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附属设施;建设1条规模20吨/日的污泥干化系统协同处置污泥;建设1座处理规模为25吨/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总库容16.8万立方米固化飞灰填埋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发展改革委、住建厅、自然资源厅印发《福建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规划》指出,福建省已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22座,地处新罗区铁山镇林邦村洋坑、处理能力600吨/日龙岩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名列其中。规划期内,全省拟建2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上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上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武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长汀县生活垃圾焚烧厂列入;通过以上项目建设,龙岩市垃圾焚烧率将从2020年的24%提高到2030年的100%(不包括水泥窑协同处置、生物质等其他处理方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