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第二届海上风电机组基础设计施工研讨会在亨通集团成功召开,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主办,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承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伊感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会议 > 正文

第二届海上风电机组基础设计施工研讨会在亨通集团成功召开

2020-09-22 09:15 来源: 亨通世界 

2020年9月19日,第二届海上风电机组基础设计施工研讨会在亨通集团成功召开,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主办,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承办,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伊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近300位来自海上风电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链领跑企业的各位领导在会议上就海上风电基础设计相关技术进行分享和探讨。

640.webp.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上风电分会秘书长翟恩地主持。中国海上风电协会会长蔡绍宽、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出席并致辞。

640.webp (1).jpg

蔡绍宽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已处于海上风电事业高速发展的爆发时期,希望通过此次技术研讨会,能够准确把握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新形式,总结交流我国海上风电十余年的发展经验,对海上风电发展所涉及的设计施工关键技术,项目建设,投资控制等问题展开研讨,为我国海上风电新发展出谋划策。

640.webp (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表示,非常高兴受邀请参加会议,共同研讨海上风电机组基础结构设计与施工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本次会议对于解决我国海上风电机组基础结构设计与施工的关键问题、瓶颈问题,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对于推动我国海上风电工程继续发展和国家能源结构转型意义重大。只有规模化的发展才可能实现平价化,只有风电平价化上网才能实现规模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640.webp (4).jpg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表示,我国海上风电虽然起步较晚,但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在各位风电专家领导的共同努力下,这几年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亨通集团积极布局海洋产业,已覆盖通信电力两大海洋产业。10年来,亨通在海洋板块深根细作,大力发展海缆、施工、嵌岩打桩、风机吊装等设备和工程服务能力,成功拓展了海洋产业链工程总包能力,实现了从制造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的跨越。同时,我们在通信领域已经完成海洋通信系统集成,海洋观测网等业务布局,正逐步向全价值链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

640.webp (5).jpg

会上,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李自为作专题报告,同与会专家分享亨通在海上风电行业的实践和思考。介绍了亨通海洋板块从“产品-工程-服务”的整体实力,分享了亨通在执行全球首个半潜浮式海上风电输电系统工程的国际案例的重大技术突破。

640.webp (5).jpg

在圆桌论坛环节,6位专家以“海上风电平价时代的质量安全及技术降本”为议题,就实际海上项目中遇到的困难组织研讨。主持人翟恩地提出“迈向平价以后,在整个海上风电输出方面亨通有哪些计划帮助行业实现平价?”亨通蓝德周峰说,亨通成立海洋研究院,首先从优化产品成本上着手,然后进行人员储备和培训,从打桩场、风电安装场等一系列装备的升级,到施工环节的工程优化、施工方案优化、工艺优化,从而提高作业效率,实现平价。最后,周锋表示亨通希望行业内凝心聚力,共同携手把装备盘活,整合资源做的更大更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