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家变圆峰D617开关保护动作开关跳闸,半自动FA动作,判定故障点位于圆峰开关站圆北DN394线。”9月14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调控员正在处理故障。“根据系统给出的故障隔离和恢复送电方案进行遥控操作,仅8分钟圆峰D617线主线恢复供电。”自6月以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接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推进配电自动化应用系统建设

2020-09-21 15:10 来源: 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汪晴 宋冲

“舒家变圆峰D617开关保护动作开关跳闸,半自动FA动作,判定故障点位于圆峰开关站圆北DN394线。”9月14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调控员正在处理故障。“根据系统给出的故障隔离和恢复送电方案进行遥控操作,仅8分钟圆峰D617线主线恢复供电。”

自6月以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接入配电自动化系统,导入10千伏线路及各专题图,建立系统图模管理机制,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的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奉化区23个变电站已全量接入配电自动化系统,自动化有效覆盖的87条线路全量投入运行半自动FA,其中有26条线路已投运为全自动FA,配网异动流程日益完善,FA协助处理的故障累计15起。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牵头组织运检部及各供电所启动异动专题工作,形成《关于加强配电自动化系统设备异动流程管控方案》,并要求落实执行,进一步提升异动工作效率,做到图图一致、图实一致,有效提高系统可用性。

同时,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开展了配电自动化人人过关考试,主要考察调控员对系统、FA动作界面的操作,从编制仿真单到结束仿真整套过程演练,确保每一位调控员在故障发生时都能准确应用配电自动化系统进行故障分析、处置和快速恢复送电。

下阶段,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提高全自动FA投入率,确保全自动FA百分百投入,完善各类管理方案,持续开展人员培训测试常态化,确保在配网故障应急处置中将配电自动化系统的优势发挥,提升配网应急处置效率,保障配网运行可靠性。


作者: 汪晴 宋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