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第一个装有受损乏燃料的容器已放入伊格纳林纳核电站的临时乏燃料贮存设施。2020年8月,伊格纳林纳核电站开始了移除贮存的367个受损乏燃料组件的工作,这是第一次在拥有RBMK反应堆的核电站进行这样的操作。这些乏燃料曾在反应堆内运行、运输或操纵期间发生了变形或包壳破损。伊格纳林纳核电站1号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立陶宛首个装有受损乏燃料的容器已放入临时乏燃料贮存设施

2020-09-21 14:08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王兴春 许春阳

立陶宛第一个装有受损乏燃料的容器已放入伊格纳林纳核电站的临时乏燃料贮存设施。2020年8月,伊格纳林纳核电站开始了移除贮存的367个受损乏燃料组件的工作,这是第一次在拥有RBMK反应堆的核电站进行这样的操作。

这些乏燃料曾在反应堆内运行、运输或操纵期间发生了变形或包壳破损。伊格纳林纳核电站1号机组共贮存了182个受损的乏燃料组件,2号机组贮存了185个。这2个机组的受损乏燃料组件总数相对较少,仅占燃料组件贮存总量的1.7%。立陶宛将把共计190个装有乏燃料的容器送到临时贮存设施,其中的22个容器将装有受损的乏燃料。

伊格纳林纳核电站包括2个电功率1500兆瓦的RBMK反应堆。作为立陶宛加入欧盟的条件,1号机组于2004年关闭,2号机组于2009年关闭。目前,该核电站正在退役。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英国《国际核工程》杂志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许春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